•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赤脚老奶奶找不着家 90后民警背了300米送其回家
  • 赤脚老奶奶找不着家 90后民警背了300米送其回家

    时间:2018-10-18 17:55:01  来源:  作者:

    “雨后的夜晚,一名年轻的警察背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这几天,朋友圈的一张照片引起热议,而背后的一幕更令人暖心。这名警察是绍兴嵊州市剡湖派出所90后警务管家陶佳炜。今天,记者联系了陶警官,他说当时自己正送这位走失的老奶奶回家。“天下过雨,地上很凉,老奶奶没穿鞋,怕她受冻,就背着她回家。”

    10月15日晚上9点20分,正在值班的陶佳炜接到求助:辖区剡湖街道鹿鸣花苑有一位老奶奶在小区内转悠好久了,应该是走失找不到家了,希望民警帮忙。

    当陶佳炜和两名同事赶到鹿鸣花苑小区,几个热心居民陪着老人,试着与她交流,希望能问出家庭地址。老人满头银发,上身只穿着一件背心,赤着脚,面对大家的问题一脸迷茫。

    令人意外的是,陶佳炜一眼认出了这位老人是住在鹿鸣花苑对面商业城的居民。原来,老奶奶的精神有些恍惚,以前走失过几次,有两次就是陶佳炜送回家的。第一次是今年2月份,当时老奶奶在越秀路一带转悠,也是好心的市民看到后报的警。“那时老人还会与人简单的交流,问她名字也能说出个大概。”陶佳炜说,当时通过人脸识别,查出老人的姓名和家庭地址,然后送她回家。

    听陶佳炜这么说,大家也放心了。

    这天一直下着小雨,地上很湿,也很凉,怕老人赤着脚踩在地上受冻,陶佳炜想都没想就背起老人送她回家。看到这一幕,居民们大受感动,有人拿起手机把这个镜头拍了下来。从鹿鸣花苑到老人的家有300多米,陶佳炜一直背着。走进老人四楼的家时,陶佳炜早已气喘吁吁了。

    对于老奶奶的出走,家人却浑然不知。老人的丈夫告诉陶佳炜,这天晚上7点多他就睡觉了,也不知道妻子是什么时候走出去的。丈夫坦言,尽管平时照看得比较紧,但妻子还是会趁自己上街买菜等空隙溜出去。他表示今后会更留些心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