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惊险!高速上钢卷意外掉落 多车中招爆胎
  • 惊险!高速上钢卷意外掉落 多车中招爆胎

    时间:2018-10-13 14:41:29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1日20点许,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巡逻至S20穿好高速港区方向13公里处时,发现对向的应急车道上停了一排车,而且都打着双跳灯。民警快到达现场时,前方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听到“砰”的一声,随后一辆货车就停了下来,场面十分惊险。原来一个钢卷躺在第二车道上,引发了事故,为了避免有车辆再不幸撞上钢卷,民警立刻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通知高速施救单位前来处置。

    经过现场查看,民警发现应急车道上一共停了6辆车,其中一个货车司机告诉民警,当他行驶到这里时,由于是弯道下坡,不知什么原因车上的钢卷突然掉了下来,后来就有好几辆车撞了上去。其他几个驾驶员纷纷表示自己撞上了这个钢卷,导致车辆轮胎爆了。民警初步统计后发现5辆车一共爆了9个轮胎,其中一辆车4个轮胎都爆了。说起这起事故,第一辆撞上去的司机告诉民警,他应该算是幸运的,当他发现这个钢卷的时候,并没有急踩刹车,猛打方向,而是用驾校里科目二 “压大饼”项目的技巧躲避这个钢卷,所以他的轮胎都没有受损,但由于钢卷的厚度才让小车底盘受损,他还看见后面紧跟的一辆小车由于躲避不及,硬生生的撞了上去,结果轮胎都爆了。

    高速交警提醒:载货汽车驾驶员在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的门板锁扣是否锁定牢固,货物是否捆扎严实。如果因货物掉落而导致事故,不仅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撞了“散落物”,如果无人员伤亡且车辆具备移动能力,一定要将车辆移动至紧急停车道内停放,并用手机在现场拍下照片。切不可将车停留在原地,等待交警前来处理,万一造成二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如遇车辆无法移动的,则需第一时间打开双跳灯,并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之后人员到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