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13岁女孩一年重了70斤 原来是它在作怪
  • 宁波13岁女孩一年重了70斤 原来是它在作怪

    时间:2018-09-18 17:47:57  来源:  作者:

    13岁女孩肚子大得跟足月的孕妇似的,到宁波妇儿医院一查竟是卵巢里长了个大囊肿。

    女孩是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市妇儿医院住院,住院卡上清楚的写着患者的年龄13岁、学生、未婚。但患者看上去像一位足月的孕妇,体重95公斤,身高155厘米,怎么看也不能和年龄13岁的学生挂钩。

    原来,患者近一年体重增加35公斤,前几天因下腹痛去当地医院就诊,B超检查发现腹腔内有巨大的囊状包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的患者并不少见。这个暑假,市妇儿医院妇科病房里就收住了9至18岁的4名学生患者,她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卵巢里长了囊肿。

    妇科专家提醒说,未婚少女也可以得卵巢囊肿,处于生长期的少女有时身体特殊的变化难以启齿,父母也因少女处于青春期不好多问,使得不能早期发现卵巢囊肿。但卵巢肿瘤不及时治疗可以并发肿瘤扭转、破裂,甚至恶变,家长应该重视少女青春期身体发育状态,必要时及时去医院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