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15岁女孩放弃学业为父筹集手术费 手术非常成功
  • 15岁女孩放弃学业为父筹集手术费 手术非常成功

    时间:2018-09-18 17:47:39  来源:  作者:

    8月9日,本报A12版刊发了15岁女孩龚玉香想放弃学业为爸爸龚学林筹集25万元手术费(了解详情请点击:“只要能让爸爸活下来, 我愿意…”为了筹集25万手术费,宁波15岁女孩做了这个决定!)的报道之后,引发众多爱心市民关注,目前所筹集的10万余元爱心款已汇至龚学林医疗专用账户。

    今天中午,上海中山医院传来了最新消息,龚学林的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已经转到了ICU。

    经历四个多小时的手术总体顺利

    “出来了!出来了!”今天中午11:50,在上海中山医院手术室外等待了四个多小时之后,龚学林被推出了手术室。

    “从术前准备到术中四个多小时,目前龚学林的主动脉破裂口已经成功手术,手部的血管修复下次再进行。”刚刚走出手术室的龚学林主治医师唐骁立即致电记者,讲述了手术过程。

    “手术过程正如专家预估的一样,比较复杂,但还算顺利。”唐骁告诉记者,龚学林入院之后,根据CT、心电图、血管成像等一系列检查结果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主要有两方面问题:一是心脏部位动脉夹层撕裂的范围广泛,并且靠近左侧胫动脉和锁骨下的动脉,通过常规手术是没有办法实施的。必须在手术当中还要重建脑部血供,这就加大了手术难度。

    此外,通过检查发现,龚学林的血管很细,有别于常人的髂动脉骨径。也就是说常人血管能够达到八九毫米,而他只有六毫米,有可能导致支架塞不进血管。因此,血管能否容纳支架输送系统,具体要看手术情况。

    “同样病患的手术,龚学林的手术要复杂得多,风险也不小。”唐骁说,为了确保手术顺利进行,符伟国教授和郭大乔教授几次召集神经外科等负责人研究手术方案,最终确定了两套。

    唐骁还告诉记者,本次手术采用的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一种支架开窗系统,用于重建患者的主动脉弓上血管。这也意味着已经成功在患者动脉血管内植入了人工血管内支架,用以覆盖外伤造成的主动脉破裂口。“总体来说手术是比较成功的,接下来还要在ICU观察几天。”

    东钱湖交警大队提前对接中山医院

    记者还从上海中山医院了解到,由于等候手术的患者很多,床位十分紧张。为了确保龚学林尽快手术,东钱湖交警大队一周前就联系了院方,并请院方设法提前安排。考虑到龚学林病情严重不宜多走动,交警大队还特意安排了一辆专车,并送去了1200元过路费。

    上周四上午8时许,在东钱湖交警大队的精心安排下,龚学林安全抵达上海中山医院之后,院方立即帮他办理了入院手续。考虑到龚学林病情较重,院方进行了优先收治。

    之后两天,院方几次组织心血管外科的专家教授研究手术方案,初步估计总体手术治疗费用在25万元左右。

    爱心行动一直在延续

    一月多月以来,甬城爱心市民的爱心行动一直在延续,大小善款不断涌向宁波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

    “共筹集了10万余元爱心款,爱心市民说得最多的就是希望龚玉香有个完整的家!”今天上午,宁波市慈善总会的侯金辉表示,由于前两天龚学林刚入院,手术时间未定,恰好又逢双休日。今天下午,慈善总会已经向中山医院龚学林专用账户汇去了10万余元爱心款。

    除了爱心市民的捐款,东钱湖交警大队也伸出了援手。

    记者从东钱湖交警大队负责处理龚学林事故的罗警官那里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的五六月份,在明州医院抢救龚学林期间,东钱湖交警大队已经拨付了10万元的交通事故道路救助基金,此后,还通过保险公司先行垫付了10万元,这才让龚学林的首次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本来以为一次手术就能康复,没想到还有更大的问题。”罗警官告诉记者,由于事故至今没有处理结束,治疗费成了头等大事。为此,龚玉香多次来交警队寻求援助,就交警队来说,能想到的办法都想了,也是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康复后留在这座爱心之城”

    “得知龚玉香的爸爸已经顺利手术了,团员们都感到十分欣慰。”今天上午,曾为龚学林筹集1.6万元治疗款的海曙公园服务亭公益团队的负责人盛老伯高兴地说,希望龚学林身体早日康复,早日踏上工作岗位,继续撑起这个家。

    “感谢东钱湖交警大队,感谢所有捐款的爱心市民,更要感谢宁波晚报。”今天一早,进入手术室前的龚学林动情地对记者说,如果没有宁波好心人的帮助,不仅手术无望,生的希望也很渺茫。除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外,等身体康复后,会继续留在宁波,回报这座爱心之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