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滨江马路用上一个新神器 能让积水快速排走
  • 杭州滨江马路用上一个新神器 能让积水快速排走

    时间:2018-09-18 17:47:34  来源:  作者:

    下雨积水,雨水井被树叶等垃圾堵塞,任凭雨水管道再大,路面的水依然积得满满的。

    记得今年6月的一场暴雨,有一张照片让人印象深刻:黑夜中,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校长弯腰在积水中找东西,其实他当时就是在拨开雨水井上的垃圾,以便积水快速流走。

    今天(9月17日),滨江区城管局用上了一个去路面积水的“小神器”——侧边井,几次试验下来效果很不错。

    侧边井,是安装在人行道与路面落差的马路牙子侧面。下午,钱报记者在江汉路科技馆街看到了侧边井。

    它是地面雨水井的延伸,顺着雨水井这个面延伸到侧面,所以又叫侧边井。它呈栅栏状,栏间距很大,有5.5厘米,比地面雨水井的空隙大多了。“侧面相对安全些,所以栏间距可以大一点,加速水流。”

    侧边井的底下与雨水井相通,水从侧边井直接流入雨水管道。当路面短时积水,雨水可以从地面雨水井和侧边井同时排走。侧边井最大的优点是,不容易被树叶等垃圾盖住。

    今年夏初的两场暴雨,滨江积水不小,滨江城管局发现,不少雨水井被树叶等垃圾盖住是导致雨水不能第一时间排走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短时强降雨,一片乌云飘来就下大暴雨,我们的人员还没反应过来,倾盆大雨已落下。而工作人员出发到雨水井,起码也要10分钟,这10分钟如果水流不畅,足以让路面积水。”

    今年7月,滨江区城管局开始研究侧边井。井架是根据设想自己研发的,让工厂用4毫米厚的钢板做成,表面涂上防锈漆。目前,已经在易积水的人流密集处安装了500多个侧边井,如丹枫路、泰安路、东信大道、育华巷、江汉路科技馆街等。

    侧边井效果如何?

    滨江区城管局表示,经历了几次雨,目前看来效果还挺不错。比如昨天(9月16)下午4点,江汉路科技馆街突降暴雨,20分钟下了20多毫米,相当于1小时60毫米,属暴雨级别。而安装了侧边井的几个地方都没有积水。

    接下来,滨江区还将安装第二批500个侧边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