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找工作误入传销 因拒绝打电话回家被虐待致死
  • 男子找工作误入传销 因拒绝打电话回家被虐待致死

    时间:2018-09-18 17:47:02  来源:  作者:

    因拒绝给家人打一个报平安的电话,湖北人谢某竟被传销团伙虐待致死。近日,绍兴警方破获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好心人”深夜

    送“醉酒”男子进医院

    今年3月24日凌晨1点多,一名受伤男子被两名男子送到袍江人民医院。两名男子称,他们不认识受伤男子,是在路边发现他好像喝醉了酒,就“好心”地将他送到医院。说完,就匆匆离开。医生检查后发现受伤男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一个报警电话从湖北打了过来。报警人称,有个老乡给丈夫谢某在绍兴找了一份工作,谢某前一天刚到绍兴,可当天晚上谢某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谢某焦急地说自己落入传销组织了,随后电话就被掐断。

    经过核对,谢某正是当晚被送至袍江人民医院的死者。

    案情重大,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两名送死者去医院的男子的侦查,发现两人进入了辖区内的一处出租房里。据小区居民反映,该出租房里男女都有,平时很少出门,邻居们对租客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

    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老大”是一个叫杨某的女性,在江苏掌管着“总店”和一个“分店”,绍兴的几个窝点只是其手下众多“分店”之一。

    掌握犯罪团伙情况后,警方展开集中抓捕,端掉两个传销窝点,将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传销团伙抓获。

    从受害者

    转变为施暴者

    据民警介绍,杨某“掌管”的这个传销组织,等级分明,“规矩”颇多。传销组织成员以“帮忙找工作”“谈恋爱”的名义,将网友甚至是亲友通过拉头方式骗到传销窝点。一到窝点,受害人的手机、钱包统统被没收,随后传销团伙成员便轮番对“新成员”进行上课“洗”脑……稍有不从,便拳打脚踢。

    “嫌疑人称交3800元即可以入会成为骨干分子,以后每个月可以分成,交得越多,分成越多。同时,发展‘新成员’,也可以拿到提成。‘业绩’好的成员,可以升任小主任、大主任。”办案民警说。

    如果受害者不肯入伙,团伙成员便会殴打、体罚受害者。“死者谢某到了传销组织后,嫌疑人让他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但谢某没有听从嫌疑人的指示,在电话里向家人求救。最后被嫌疑人虐待致死。”办案民警说。

    一些受害者被“洗”脑,加入了传销组织,进而参与到非法拘禁、殴打等违法行为中,最终从受害者转变成了施暴者。

    “杨某一开始也是一名受害者。”办案民警说,此次行动,解救了一批受害者,避免了更多人跳入非法传销这个坑。

    高压严打

    铲除黑恶犯罪土壤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绍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要求,成立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和专业打击队,各区、县(市)公安机关相应建立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架构,落实职责任务,市县一体强势推进。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突出“线索排摸”。坚决贯彻执行“线索排摸四长责任制”“线索核查三长责任制”,组织各地、各警种加强线索排摸、核查工作;主动联合相关单位部门,强化线索传导交流、互通有无;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开设市县两级举报热线、邮箱,畅通信息渠道。

    同时坚持“以打开路”,立足“开年即开打”,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属地党委政府的联系对接,深挖幕后“保护伞”,集中力量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有组织犯罪团伙,先后数十次与法院、检察院开展联合调研、专题会商,公安、检察院还联合挂牌督办了一批重点案件。

    此外,绍兴警方推动“打建并举”,以“三清”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高压严打,不断深化清剿工作,全力铲除盘踞在商业领域的“犯罪生态圈”,打击相互勾连的“利益共同体”,斩断非法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的“灰色产业链”。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清理违法违规金融投资类公司、易滋生黄赌毒的公复场所,铲除黑恶犯罪土壤。压实公复场所、小区楼宇物业等主体责任,全面清除各类涉及非法放贷的小广告、小卡片,并常态开展警示发布,形成共建共治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