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高速醉驾出车祸 停稳车后还不忘打电话报警
  • 男子高速醉驾出车祸 停稳车后还不忘打电话报警

    时间:2018-09-18 17:46:52  来源:  作者: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广大民众的共识,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近日,韩某竟在醉酒情况下开车上高速,发生事故后还不忘报警,他这种“别样的安全意识”实在是不敢恭维。

    2018年9月5日凌晨4时13分许,高速公路湖州支队一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夏警官接指挥中心指令:G2501杭州绕城高速往南庄兜方向转S13练杭高速公路往练市方向匝道内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估计是酒后驾驶。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贵A牌照的三菱小型越野车开着双跳停在硬路肩,有4个防撞水桶受损,驾驶员韩某在副驾驶位置睡觉,打开车门后一股浓烈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

    夏警官立即叫醒韩某并询问其是否饮酒时,韩某嘴里嘟嘟囔囔的,淡定的用右手向夏警官比划一个“六”,承认自己晚上喝了酒,后来才知道,韩某比划的“六”是指他晚上喝了六两左右的白酒。随后,夏警官便将韩某带至新市驻点做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驾驶员韩某是贵州人在台州打工,2018年09月04日19时许,韩某到杭州市余杭区的朋友家喝酒,23时左右吃完饭之后,韩某没有一点点的安全意识,竟独自驾驶驾车上高速准备回台州,哪料走错了方向,在行驶至G2501杭州绕城高速往南庄兜方向转S13练杭高速公路往练市方向匝道时,撞坏了4个防撞水桶,车辆前部也受损。

    但韩某当时的安全意识和处置方法却不像是喝醉酒的人,完全是“秀了一波神操作”:他先是将车辆停在硬路肩并打开双跳灯,然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要求救援,等待片刻后见无人来救援,又拨打了110报警,最后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睡着了,直到夏警官叫醒他。之后,经德清县第三人民医院对韩某进行抽血检测,韩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63mk/100ml,属于醉酒驾驶,幸运的是此次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也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而等待韩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高速交警提醒:1.酒后驾驶,不仅违法,而且还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人有情、车祸无情,为了自己及他人家庭生命财产的安全,任何人都不能抱着侥幸心理;2.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应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