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酒后坠入运河失去意识 散步的市民用竹竿将其捞起
  • 女子酒后坠入运河失去意识 散步的市民用竹竿将其捞起

    时间:2018-09-18 17:46:46  来源:  作者:

    9月18日上午9点多,读者周先生给时报热线28111111打来电话:昨天晚上有个人酒喝多了,掉进了运河里。记者现场核实到,事发地点位于杭州朝晖七区附近的运河边,落水的是一名女子,年纪30岁出头,随后她被路过的市民齐力救起,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辗转寻找,记者找到了当时救人的两位大伯——66岁的范大伯和69岁的李大伯,他们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记者从两位大伯口中得知了事件的更多细节——

    昨天晚上7点20分左右,范大伯和李大伯在朝晖七区边上散步,突然,有一名女子慌慌张张跑来叫住了他们,“你们快去看看!运河上好像浮着个人,一动不动的,我怕死了。”

    范大伯

    两人跑到河边一看,河中央果然有个人!人脸朝下,身子随着水波起起伏伏,四肢无力地散开着,似乎没有了意识。

    范大伯

    李大伯脱了鞋子准备跳下河去救人,这时跑来一个小伙子,手上拿着一根3米长的竹竿。3个人决定先用竹竿把落水者拉到岸边。

    由于落水者的衣服已经被水浸得“泡开了”,李大伯用竹竿从她散开的领口处伸进去,拧了几圈,把竹竿牢牢地固定住后,把她往岸边拉。

    李大伯

    “拉过来的时候很轻的,凑近了发现,是一个女的。” 李大伯回忆。

    女子双眼紧闭,穿着烟灰色的衬衫和长裤,体型瘦瘦小小,但是浸了水的衣服变得厚重,3个人扯着她的两只胳膊,费了不少劲才拉上岸。

    这时候已经有十几个市民围过来了,大家合力把该女子抱到河边的长椅上,把她的腿搁在椅背上,头朝下,并拍打背部,女子“哗”得一声吐出一大口水。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把女子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

    女子送往医院

    人救上来了,范大伯和李大伯的衣服、裤子也全湿透了。“这倒没什么关系,我们身体好,今天除了腰有点痛,其他没什么事。对了,现在她人情况怎么样了?”两个老人还是很关心那名女子。

    今天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那名女子,她躺在病床上输液,意识清楚,但说话声音很轻。

    女子姓刘,今年30多岁。她说,自己几个月前一个人从湖南来到杭州打工,在一家餐饮店做后勤工作。“昨天晚上喝了点酒。”至于为什么会坠入河中,刘女士不愿多说。

    据急诊室的南医生介绍,刘女士肺部积水,有轻度肺水肿,未确定有无细菌感染,需要住院观察。

    目前,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