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地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具体规划公示
  • 杭州地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具体规划公示

    时间:2018-09-15 18:20:29  来源:  作者:

    浙江省住建厅近日发布消息,杭州以“轨道上的杭州”为发展总目标,正加快推进新一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

    其中,初步测算新一轮轨道线网规模为总长1000-1200公里,这一规模,将可比肩上海、北京。

    根据今年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杭州已确定轨道交通线路总长618公里,包括1-10号线、中轴快线以及四条城际轨道。

    目前杭州地铁在建里程约329公里,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部分站点的详细规划,最近陆续在杭州规划局官网(www.hzplanning.gov.cn)公示。

    在这些站点的详细规划中,不仅包括站点的位置、周边的建筑,最重要的是还标明了各个出入口。

    今天我们专门介绍这些市民最关注的信息。

    3号线一期: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

    3号线支线:小和山站-百家园站

    3号线位于城市的主要客流走廊,经过西湖、下城、拱墅、江干、余杭区,是城市轨道系统的骨干线,加强了城市西面和东北面与城市中心的联系。

    主线和支线共52.2公里。35座车站中,创远路站、古荡站、潮王路站等7座车站已开展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余站点正进行管线迁改施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3号线串联起了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域。

    另外,作为三期规划(修编)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的3号线北延线,起点在3号线文一西路站(不含),终点吴山前村站,线路长约6公里,设站4座,全为地下线。

    吴山前村位于杭州西站的北边。3号线北延如能获批开建,将为打造仓前科创新城提供基础支撑。

    3号线一期部分站点具体规划:

    主线

    留下站:位于留和路与西溪路交叉口南侧,设有7个出入口。

    汽车西站站:位于天目山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西侧,设有8个出入口。

    古荡站:位于古荡绿色广场南侧,设有3个出入口。

    松木场站:位于杭大路和曙光路交叉口西侧,沿着曙光路布置,设有5个出入口。

    A1出入口在曙光路北侧,黄龙饭店门口。A2出入口在杭大路西侧,世贸中心门口。

    B出入口在曙光路北侧,天伦精品酒店旁。

    C出入口在曙光路南侧,老年大学门口。

    D出入口在曙光路南侧,靠近浙江省文化厅。

    武林门站:位于环城西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西侧,与已运营的2号线一期车站通道换乘,设有4个出入口。

    潮王路站:位于潮王路与河东路交叉口北侧,沿着河东路布置,设有14个出入口。

    大关站:位于大关路与上塘路交叉口东侧,有6个出入口。

    A出入口位于大关路北侧,靠近欧尚大关店。D出入口在大关路南侧,靠近大关路196弄。

    B1出入口位于大关路北侧,上塘路东侧的绿化带旁。B2出入口在大关路北侧,上塘路西侧的绿化带旁。

    C1出入口在大关路和上塘路交叉口的转角处,明珠大厦旁。C2出入口位于上塘路西侧,大关路南侧。

    东新东路站:位于新天地街和长浜路交叉口,为3、4号线同台换乘站。设有5个出入口。

    丁桥站:位于大农港路与长虹路交叉口东侧,设有5个出入口。

    支线

    工业大学站:位于留和路与东和路交叉口东侧,沿留和路布置,预设有19个出入口,其中包括3个无障碍电梯和多个安全出口。

    浙江工业大学这边有9个出入口,浙江外国语学校处则有10个出入口。

    科技学院站:位于留和路与纵十五路交叉口,沿留和路布置,共设有4个出入口。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门口一个,浙江科技学院(西和公寓)门口一个,石马社区旁、靠近留和路的空地处有一个扶梯出入口,以及无障碍电梯。

    4号线二期:紫金港路站-彭埠站(不含)

    4号线二期起点为一期终点彭埠站(不含),然后往北、往西方向敷设,终点为紫金港路站。

    线路长23.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目前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地铁4号线一期是杭州市第三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于2015年2月2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首通段(近江站-彭埠站)。2018年1月9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西南段(近江站-浦沿站),2018年6月6日,开通运营联庄站。

    目前4号线一期日均客流30万人次左右。

    4号线二期建成后,将深入半山、康桥、勾庄、紫金港板块。整条线路连接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上城区、滨江区,贯穿整个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

    4号线二期部分站点具体规划:

    紫金港路站:位于池华街和紫萱路交叉口,设有13个出入口,包括4个安全疏散口。

    金家渡站:位于古墩路(南北向)与金渡北路(东西向)交叉口,和已运营的2号线换乘,共设有5个出入口。

    拱康路站:位于拱康路与平炼路交叉口,沿着平炼路布置。设有4个出入口。

    在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一侧设有A出入口和无障碍电梯。B出入口靠着亚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C出入口则在半山冶金商务楼旁。

    杭钢站:位于杭钢集团地块内,设有13个出入口,包括5个安全疏散口。

    桃源站:位于金星街和荷塘路交叉口,沿着荷塘路布置,设有4个出入口。

    A、D出入口都朝着荷塘路。A出入口在金星街北侧,附近是规划住宅用地。D出入口在金星街南侧,旁边是规划商业用地。B、C两个出入口位于荷塘路西侧,金星街南、北两端旁边都是吴家角港。

    机场路站:位于沪昆铁路东侧、机场路(南北向)西侧,设有4个出入口。

    笕新路站:位于明石路与笕石路交叉口,设有5个出入口。

    明石路站:位于明石路与天城路交叉口,与规划8号线二期车站L形换乘。车站沿着明石路布置,设有6个出入口。

    A出入口旁是规划商住用地,面朝明石路。B出入口位于明石路,在白石嘉苑旁。C1出入口也在白石嘉苑旁,不过朝着天城路。C2出入口在天城路上,旁边是规划住宅用地。D1、D2出入口都朝着天城路,旁边是规划商住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