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建设大花园·丽台农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丽水举行
  • “建设大花园·丽台农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丽水举行

    时间:2018-09-15 18:20:16  来源:  作者:

    9月13-14日,“建设大花园o丽台农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丽水市举行, 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农旅深度融合的“丽水模式”,以及如何借鉴台 湾经验、助推丽台农旅融合,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在论坛上,丽水市还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对台资企业和台湾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等领域,推出了支持政策和优惠措施。

    “建设大花园o丽台农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是浙江o台湾合作周的分会场活动,由丽水市台办和市旅委联合举办。论坛高峰对话由两岸知名记者“叶班长”叶青林主持,包括邱毅、程玉申、张玉成等两岸专家代表做主 旨发言,更有6个农旅融合示范点的业主介绍项目和品牌发展情况,并由专家进行 点评和指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作为“六江之源”、浙江省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丽水做强生态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把美丽风景、生态 环境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丽水山耕”、“丽水山居”、“丽水山景” 、 丽水山味”新名片,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市”。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对“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的丽水有着极大的兴趣, 他认为,乡村振兴是大陆当前重点经济发展战略,而丽水无疑是这个战略实践中 一颗闪亮的明珠。邱毅专门贡献了他在“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发展 到农旅融合”、“大健康产业与农村振兴”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希望这些台湾的发展 经验能给丽水带来参考和助益。

    台湾农业品牌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先生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证 明生态环境好、百姓健康就是最大财富,丽水市是个最好的示范与让人亲身体验的地方。

    据了解,近年来,丽水和台湾在农旅融合、民宿经济、乡村旅游和文创产业等 领域展开了诸多合作,成功举办“丽水山居o台湾民宿交流合作活动周”等多场农旅 融合系列活动,签订两岸民宿合作交流协议书17项,并重点引入台湾农旅融合专 家,培训从业人员达6760多人次,为丽水的发展注入动能。

    赠以兰花 报以甘泉

    在“建设大花园o丽台农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的开幕式上,展示了一份让人惊喜的神秘大礼—— 九盆美丽的蝴蝶兰,红色花瓣中点缀着粉色花蕊,看起来既高贵又典雅。

    这些蝴蝶兰花苗来自宝岛台湾,在丽水的大棚里成长开花。花苗的培育者名叫刘青山,是一个有着多年农场建设、花卉培育经验的农旅项目专家。

    刘青山的农场在阿里山上,培育蝴蝶兰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曾在国际上获得大奖。刘青山早就听说过丽水的绿水青山,心中充满向往,很想来这里走走看看,也想来这里投资发展。刘青山说,他相信在丽水的绿水青山之间,他的蝴蝶兰也一定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赠以兰花,报以甘泉。面对这样一份来自海峡对岸的深情祝福,丽水专门从当地九个县(市、区)取来好水,景宁雪花漈、缙云好溪丶莲都大溪丶龙泉瓯江源、瓯江青田段、松阳松荫溪、庆元举溪、遂昌三仁忠溪、云和云和湖,九瓶纯净甜美的甘泉,汇聚的是丽水人的用心和厚谊。

    在开幕式的现场,当丽水市王小荣副市长等九位嘉宾,共同举起甘泉,将之浇灌到美丽的蝴蝶兰中,血浓于水的亲情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