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司机们别再这样停车了 下周起“骑跨式”停车要处罚
  • 温州司机们别再这样停车了 下周起“骑跨式”停车要处罚

    时间:2018-09-15 18:20:11  来源:  作者:

    这几天,习惯将车停在市区城南小学花柳塘校区附近的王先生时常收到一张“温馨提示”:您的爱车属于“骑跨式”违法停车……若再次出现此类违法、将予以处罚……

    明明车子已经停在了划线的停车位,为什么说是违法停车?是不是交警同志贴错了?

    事实上,交警没有贴错。王先生的确是把车停在了划线停车位,但是车子一半“停在”非机动车道、一半“停在”人行车道位置,既影响了车辆的通行,也挡住了行人的去路,属于“骑跨式”违法停车。“学校门口人、车流量很大,特别是周一的时候,很多车主‘骑跨式’停车,挡住了人行道,使得送小孩去上学的家长和行人只能走机动车过,存在安全隐患。”辖区一大一交警介绍,“一天多时间都能接到1十多个家长投诉。”

    记者在现场看到,校门口一排车子约20多辆私家车均属于“骑跨式”违法停车,挡住了人行道。“骑跨式”违法停车按照相关规定可处150元的罚款,一大队交警介绍,目前先对该校区附近及大南门一带的“骑跨式”车主进行温馨提醒,下周将进行处罚(无论是否停在停车位内);另外在汇车桥、水心路等地先行宣传,预计一到两周之后也将进行违停处罚,一大队辖区其他路段将根据实际情况跟进宣传;二大队交警介绍,在日常管理已对“骑跨式”违法停车进行处罚,接下来将对辖区停车乱点进行排摸,预计本月内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整治。

    除了提前张贴温馨提示之外,在9月14日上午,鹿城区文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大队开展“整治城市顽疾 倡导文明停车——治机动车骑跨行为”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停放”倡议书,提倡市民文明出行;交警对周边大街小巷进行巡查,发现机动车文明停放的,现场褒奖,对不在规定划线内的车辆进行拖车、抄告等处置,现场共抄单“骑跨式”停车7起。

    近年来,鹿城区在“文明交通”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礼让斑马线”已逐渐成为市民一种习惯,但机动车骑跨现象仍屡见不鲜。主办方称,“文明停放”不仅关乎每个市民的出行环境,更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根本体现。此次活动,旨在让“文明停放”成为一种良好习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