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61公斤!宁波老人种出“冬瓜王”
  • 61公斤!宁波老人种出“冬瓜王”

    时间:2018-09-15 18:20:06  来源:  作者:

    这两天,家住宁波慈溪市宗汉街道马家路村的施春根和他的“冬瓜王”成了当地“网红”。

    前段时间,施春根在地里采收到一只大冬瓜,上秤一称居然重达61公斤。

    网友“四明书生”打趣说:“这只冬瓜估计没控制好‘饭量’,结果‘体重’超标,变成了‘大块头’!”

    “冬瓜王”来到施春根家没几天,已有许多村民上门赏瓜拍照。“我家以前也种过冬瓜,普通大冬瓜的重量不会超过30公斤。那么大‘块头’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邻居陆阿姨说,“看这冬瓜的藤还比较‘新鲜’,如果不摘下来,应该还能长得更大。能种出这样的大冬瓜,老施真棒!”

    面对邻居和网友们的称赞,施春根显得有点腼腆。“我不是专业务农的。因为退休后觉得无聊,所以自己就租了亩地种蔬菜,没想到能种出那么大的冬瓜。”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别人给了我5粒冬瓜籽。我就把它们种在地里,后来其中的2粒结出了5个冬瓜。这几个冬瓜长得都不错,最小的重量也有30公斤左右!”

    至于冬瓜块头大的原因,施春根估计与冬瓜品种、土地肥沃等因素有关。“种瓜期间,我还在地里施了两次复合肥。至于哪个起了关键作用,我也说不好。”他告诉记者。他准备把冬瓜分给邻居、好友们尝尝,分享丰收的喜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