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工程车行驶中轮胎“飞了” 对向车道的6辆车遭了秧
  • 工程车行驶中轮胎“飞了” 对向车道的6辆车遭了秧

    时间:2018-09-15 18:19:49  来源:  作者:

    生活中的小插曲往往令人措手不及,高速公路上的事故也是千奇百怪,谁能想到,对向车道会飞来一条轮胎,造成1车翻倒5车撞损。

    2018年9月10日21时55许,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一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S13练杭高速杭州方向47KM附近发生一起翻车事故。

    湖州高速交警供图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条工程车轮胎连轮毂掉落在硬路肩内,1辆小型越野车翻倒在超车道内,该车前方停着1辆事故车,侧方行车道内停着1辆事故车,硬路肩上还停着2辆事故小轿车,在越野车前方30米左右的硬路肩居然还有1辆事故车,在35米左右的范围内竟然有6辆车发生事故,且有多人在车道内走动,现场十分混乱,当时车流量还非常大,如果此时后方来车减速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此十分紧急的情况下,民警立即在事故后方200米、100米各安排一道预警,并封锁所有车道,同时将车道内的人员全部集中转移到安全位置,只留超车道内翻倒的越野车等待救援车施救,将其他事故车全部移到硬路肩内,封闭超车道和硬路肩,放开行车道,组织车辆缓慢有序通行,防止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发生。此时救援车到达现场,将翻倒的越野车和不能移动的事故车拖离现场,同时将其他4辆事故车带离高速到前方崇贤收费站等候处理。王警官和陆警官将现场清理完毕后,解除封道恢复通行,整个事故处理在30分钟内完成。

    经事后了解,当天晚上21时50分左右,仵某驾驶一辆浙A牌照的工程车行驶至S13练杭高速练市方向47KM附近时,该车右侧中桥两条轮胎掉落,其中一条轮胎竟越过中央隔离带“飞”到对向车道,对向车辆躲避不及,造成此次多车事故的发生。所幸事故处理及时,处置得当,只有4人稍感不适,送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由工程车驾驶员仵某全部承担,高速交警将对该车存在的超载、机件不符等违法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出车前要做好车辆检查,重点检查转向、制动、轮胎、底盘等影响安全行车的部位,确保行车安全。由于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遇到抛洒物、掉落物很难避让,尤其是夜间行车能见度低,驾驶员要集中注意力、控制好车速,防止意外发生。

    通讯员:黄健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