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绍兴一路面地下水管被挖破 水柱喷至三四层楼高
  • 绍兴一路面地下水管被挖破 水柱喷至三四层楼高

    时间:2018-09-15 18:19:44  来源:  作者:

    来自热线:“位于绍兴越城区马臻路的双保大厦门口,水管发生破裂,水柱冲天,周围路面出现了积水,目前已向有关部门报修。”昨天上午9点左右,市民陈先生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9点20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近10名抢修人员站在开挖的洞边寻找水管破裂的具体位置。此时道路上的积水基本消退,市民出行没有受到影响。

    据报料的陈先生介绍,他一早到北海街道办事处办事,经过马臻路时,看到几位工人在双保大厦门口马路上打孔。“接近9点,我回家再次路过该路段时,看到有水从地下喷射出来,足有三四层楼高,听路人说是地下水管破裂了。”陈先生说,几分钟后,抢修人员赶到了。

    “在抢修过程中,我们关闭了3个路边的自来水井阀门,预计此次除了双保大厦和市气象局,周围还有30多户居民供水受到影响。”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越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抢修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恢复供水。上午10点半左右,现场抢修工作已基本结束。

    “我们的水管大多在地下1米多深处,但此处的水管铺设于上世纪90年代,位置相对较浅,仅在地下三四十厘米处。而这次水管破裂的原因是,市政工人在此处进行污水入网施工,在地面打孔时对水管的位置预估错误,将水管挖破了。我们通过快速抱箍的方式完成了修补。”市水务产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友飞提醒说,相关单位在开挖路面时,可以事先征询水务集团,公司会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指导,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