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注意!绍兴19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和站点
  • 注意!绍兴19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和站点

    时间:2018-09-15 18:19:44  来源:  作者:

    昨天专题报道了5路记者连续3天的坐车体验,总结出拖公交后腿的八大“卡点”,其中一个就是公交站点过于密集。报道刊出后,绍兴市公交集团非常重视,针对这一“卡点”出台应对措施——昨日起开始分批调整、优化部分公交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

    据了解,这次涉及线路调整的有2、8、19、306、312、351、358、359等19条线路。“根据前期的运行情况,对部分站点和线路进行了微调,通过站点的合并、取消,以及部分线路的调整,达到提速的效果。”市公交集团安全营运部副经理金坚超说,像28路公交线路,“市港航管理局”与“金宇园”2个站点之间距离较近,影响车辆通行效率,所以,在此次调整中,将2个站点合并成一个,只保留“市港航管理局”站。8路、9路、30路等公交线路都经过“市公交集团公司西大门”和“后墅坊”这2个站点,这2个站点的距离也过近,将合并成一个,只保留“后墅坊”站。

    部分公交站点由于所处位置的道路情况较为复杂,将被取消或者移位,如1路公交线路的“东湖路口”北侧站点,距离路口过近,公交车辆由迎宾路左转至104国道后即需停靠,而104国道上很多车辆行驶较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此,“东湖路口”北侧站点将被取消。18路公交线路的“锦水湾小区(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南侧站点,离世纪街越东路交叉口较近,公交车停靠后变道至左转弯车道较为困难,影响了车辆通行效率,所以,该站点也将被取消。319路公交线路的“洋江路越东路口”北侧站点,离路口过近,公交车停靠后左转变道存在困难,因此要将这个站点移至越东路上。

    此外,根据市民出行需要,在优化调整原有的站点外,还将增设一些新站点,如351路、358路、359路都在下白线开往秦望村的路口新增了“秦望村路口”站点,以方便南山郡小区居民乘坐公交车。

    在线路走向调整方面,312路将不再停靠小观村委、前蛟里、蛟里村委、越城信用联社蛟里分社、洛江路口5个站点,同时新增正大建材城、越西路洋江路口2个站点。19路、306路等公交线路也将有所调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