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吓出冷汗!嘉兴有人在小区的垃圾堆里捡到了把“长枪”
  • 吓出冷汗!嘉兴有人在小区的垃圾堆里捡到了把“长枪”

    时间:2018-09-15 18:19:41  来源:  作者:

    捡到钱包、手表、身份证……这很常见。

    最近,武原街道的老沈也捡到了一样东西,但这样东西却让他吓得不轻,赶紧交给了警察。

    他到底捡到了啥?

    9月1日,嘉兴海盐一居民小区的垃圾堆里惊现一把“长枪”,老沈发现后立即将“长枪”交给了正在小区走访的社区民警。

    老沈是一名垃圾清理工,当天上午,他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该小区配合武原街道南门社区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概9点钟左右,在一堆垃圾里,我看到有一块蓝色的布包着什么东西,长长的。”老沈回忆。

    于是,老沈弯腰一提,还挺沉,打开一看,竟是一把“枪”,连忙将它放在地上。

    正在开展卫生整治的志愿者也都过来查看,老沈赶紧联系了正在该小区进行入户走访的武原派出所社区民警郁福军。

    生锈的气枪威力也不容小觑

    郁福军发现这是一把有点生锈的气枪,但还可使用。这把气枪长约1米,有瞄准器,枪筒与后部击发部位能向下打开,用于装填“子弹”。“这种气枪在一定距离里,可以一枪把麻雀打穿,若打到人的眼睛,容易导致失明,具有一定杀伤力。”郁福军说,“这把气枪已经有一些年头,可能主人见它生锈,又没什么用途,就当垃圾丢了。”

    目前,郁福军已将枪支移交给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封存。

    “这种做法太不负责,要是被不法分子捡到,拿去作案是非常危险的。”郁福军说。

    按照相关法律,市民不能私藏枪支,即便枪支已经丧失功能也应上缴,以确保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