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不再被包裹行李拖累 00后大学新生“空手到”
  • 不再被包裹行李拖累 00后大学新生“空手到”

    时间:2018-09-15 18:19:38  来源:  作者:

    暑气渐消,秋风正起,校园里的桂花传来淡淡清香,转眼又是一年开学季。

    9月14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迎来了两千多名2018级新生,第一批“00”后正式上线,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初入校园不再是包裹满身,行李拖累,而是选择了“空手到”。他们在亲朋好友的陪同下,迈入了学校大门,开启了他们新一段的人生旅程。

    “同学,到这边刷脸!”

    学校招生就业处在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以后,即着手新生信息采集工作,提前做好2018级新生有关的数据库,在迎新工作现场启用“刷脸”装置。

    新生无需拿出身份证就可完成身份识别、信息核实,与此同时,也给学校工作人员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精简了报到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迎新大数据现场直播

    除了“刷脸”装置的投入使用,学校还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利用大数据统筹提升报到效率,利用“易班”平台实现迎新工作前置和新生始业教育前置。

    大屏幕上的数据统计包括实时报到情况、全校已报到人数、浙江省报到情况、院系报到情况、本专比例以及男女比例,看过去一目了然。

    八个学院各显神通

    八个学院搭起帐篷迎接新生,各学院开启花样迎新模式,喷绘各具特色,有用来签名的,有用来合影的,还有用来挂徽章的,电气学院迎新工作人员手臂上的袖章也相当有意思,十分夺人眼球。

    在迎新场地,记者还发现了一个与以往几年报到的不同之处,现在很少有新生提着大包小包来报到了,很多人选择提前将被子衣物等生活用品通过寄快递的方式寄到水院,这给他们当天报到减轻了很多负担。忙里往外的父母,在路旁站了一整天的志愿者,一直帮忙拎行李的学长们,还有那个对大学生活充满希冀的新生,让生活变得美好又充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