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大叔月跑超400公里 一天不跑就难受
  • 宁波大叔月跑超400公里 一天不跑就难受

    时间:2018-09-15 18:19:33  来源:  作者:

    要说宁波大大小小的长跑队,哪一支队伍资历最老,那肯定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甬江长跑队。

    家住西门口的傅伟青是该队副队长,虽然进队时间不长,但短短5年间,已经先后参加过50多次国际长跑赛事,月平均跑步量超过400公里!

    退休之前,傅伟青从事的是室内装修行业,他的第一次跑步,是在2010年,原因也很有意思——不服老。

    第一次练习跑步,是在大卿桥到姚江大闸那一段路上,总距离也就500米光景。那阵子,我每天一早出来陪妻子晨练,每每看到年轻的小伙子从我身边跑过,心里总会跟他们比比体能。好不容易逮到一次机会,跟着一个小伙子跑了500米,没想到累得气喘如牛。

    不甘心的他憋了口气要把体能提上去,再和年轻人比试比试。当时只是赌气,但跑着跑着却着了迷。现在只要一天没跑,就觉得浑身难受。

    2014年傅伟青第一站上“战场”,是宁波首届山地马拉松。但刚入门的他并不知道,山地马拉松运动强度比公路马拉松要大。“当时只想着在家门口练练兵,看看自己水平怎么样。不知道怎么坚持着跑完了全程,脚都抽筋了。”

    那以后,他步履不停,且距离越来越远,难度越来越大,生活仿佛过了电似的活跃起来。

    2016年他参加苏州太湖百公里长跑,居然“一不小心”拿了第一名。

    这个第一名着实有些出乎他的意料——那天天黑雨大,我没看清赛事工作人员的手势,跑错了路,等反应过来已经多跑了2公里。

    这些年来,他参加过的跑步比赛多达百余次,其中国际长跑赛事有50多次。全程马拉松40余次,越野赛9次,50公里越野赛6次。

    除此之外他还参加过高强度的“背靠背”,就是接连参加两场比赛:

    “那次我们去内蒙古参加马拉松比赛,从北京坐火车去内蒙古,中午12点多到,下午1点多参加比赛,第二天没休息,继续参加另一场比赛。”

    在傅伟青的影响下,他的妻子也爱上了跑步,两夫妻琴瑟和鸣过得健康又浪漫。

    我们经常一起出去参加比赛,她参加短距离,我参加长距离,我们边参加马拉松赛事边旅游,去了好多个城市。

    傅伟青说,接下来他还有个小目标,就是挑战168公里的越野赛,祝他好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