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4枚鞋子商标3元起拍 最终6万5成交
  • 温州4枚鞋子商标3元起拍 最终6万5成交

    时间:2018-09-04 18:34:53  来源:  作者:

    8月31日,温州市伊蕾愉涵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蕾愉涵鞋业)在破产清算中,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3元起拍价挂拍该公司4枚商标,并最终以65203元成交,溢价幅度之大远超预期。

    伊蕾愉涵鞋业于2001年7月登记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申请人温州某皮革有限公司以伊蕾愉涵鞋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申请对该鞋业进行破产清算。2018年6月6日,瓯海法院依法裁定受理申请,由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担任破产管理人。

    破产管理人在调查中,发现伊蕾愉涵鞋业名下有4枚有效的注册商标。

    经征询,多家资产评估公司表示商标评估需综合所属公司历史销售数据、市场占有率、行业景气程度、商标知名度等因素,而因该破产企业未移交账册等原因缺乏评估基础。同时,认为一枚商标的注册成本约在1200~1500元,而评估费用就要3000元左右,商标变价款有可能不足以支付评估费用。

    在瓯海法院的支持下,经债权人会议表决同意,破产管理人决定直接在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上挂拍这些商标,由市场来决定价值。

    为了提高市场关注度,增加竞买受众面,破产管理人拟以人民币1元起拍,后因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的最低挂拍价限制,最终确定以人民币3元挂拍。

    到了开拍当日,共计有6165人围观,260人设置了拍卖提醒,137人报名。最终,经过106次竞价,以人民币65203元成交。该破产管理人表示这是其通过司法拍卖平台处置破产企业商标的首个成功案例,溢价幅度之高也超出了预期。

    据瓯海法院郑法官介绍,该院在办理温州古拉迪服饰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中,该公司名下的“Glad-ka”商标于今年6月以5元挂拍,并以45305元成交价成功拍卖处置,买受人也如期到瓯海法院缴纳了拍卖款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