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西湖文化广场火灾原因查明 公共区域消防管理不到位
  • 西湖文化广场火灾原因查明 公共区域消防管理不到位

    时间:2018-09-01 18:51:07  来源:  作者:

    废弃游戏机引燃造成火势扩大

    8月25日,杭州闹市的西湖文化广场C区地下一层走廊发生火灾。受此影响,浙江自然博物馆和浙江省科技馆也被迫临时关闭。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封闭火灾现场,迅速查明火灾原因。

    31日中午,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经调查,初步认定为汉斯浴场(杭州亿诚休闲娱乐有限公司)卫生间与避难走道隔墙上排风扇发生故障起火后,引燃后方塑胶管,形成燃烧物滴落,继续引燃下方废弃游戏机造成火势扩大,过火面积约1平方米。

    虽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不过下城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火灾虽然未有人员伤亡,但暴露出西湖文化广场内业主单位消防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缺乏法律责任意识、安全责任意识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西湖文化广场共有9个产权单位,分别为耀江集团、白云伟业、联华超市、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科协、银耀百货、浙江省交投集团、新华集团、西泠印社,15家重点单位,8个消控室,且有分包转租等情况。

    “产权众多造成了各单位间主体责任边界模糊,公共区域的消防主体责任不明确和管理不到位。同时,由于各业主各自为政,导致了广场消防管理整体缺乏统一领导,造成了联勤联动及日常管理巡查机制的缺位。”下城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