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离婚净身出户并揽下200万债务 真相并不简单
  • 男子离婚净身出户并揽下200万债务 真相并不简单

    时间:2018-08-21 18:53:35  来源:  作者:

    离婚双方,总是会为分家产而闹到不可开交,但是有一位做生意的王某,和妻子离婚后,却毫不犹豫的净身出户,房车、车子统统给了前妻,还把200多万的债务一人揽下,他真的有这么好吗?

    今天上午,杭州下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拒不执行案”。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 2016年11月19日,下城法院判决王某返还浙江A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租金、名义货价、逾期违约金总计人民币263万余元。

    判决后,王某未主动履行上述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执行期间,王某有能力而拒不执行,隐藏、转移公司融资租赁设备及设备使用收益、甚至以和妻子“感情不合”协议离婚的方式,将车子、公司设备等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又将所有债务“一人揽下”。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却经不住公诉人的一连串发问。

    不仅如此,就在上个月,被告人王某的前妻周某,还主动帮其支付了浙江A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租金200万元。

    除了前妻帮其支付的200万,此前,王某也陆续支付了50万余元。目前,王某尚有逾期利息、迟延履行期间利息等费用未履行。最终,法院当庭判决王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记者了解到,2016年至今,杭州下城法院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拒不履行或虚假履行财产申报义务、尚不足以追究刑事责任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共计240人次,对127名被执行人处以1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8257名被执行人实施了失信惩戒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