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孩子的出生证明有问题 女儿的母亲到底是谁?
  • 孩子的出生证明有问题 女儿的母亲到底是谁?

    时间:2018-08-18 22:33:33  来源:  作者:

    家住嘉兴海盐的涂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求助,他说自己的女儿因为出生证上的一个信息登记错误,可能上不了小学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涂先生老家在四川,来嘉兴海盐做生意已经快20年了。2006年,涂先生的女儿在海盐县中医院出生。涂先生说,孩子的妈妈的是云南昭通人,女儿出生后,户口也都是随着妈妈落在云南。

    现在,涂先生和妻子离婚了,孩子判给了涂先生。他说,之前女儿都是在嘉兴海盐上的学,今年下半年,他准备带女儿回四川老家上小学。可是,他最近给女儿迁户口时才发现,孩子2006年孩子出生的时候,出生证上母亲的名字填错了。上面写着孩子的母亲姓名是“闻XX”,但涂先生说,这里登记的名字实际上是错误的,应该是“文XX”。

    涂先生说,也正是因为这个错误,现在办准迁证遇到了麻烦,女儿在老家落户和上学都成了难题。自己云南、四川、浙江三地跑,可始终没能解决落户的难题。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海盐县中医院。得知我们的来意,院方首先表示,出生证上登记的内容,都是按照涂先生提供的信息来写的。随后,院方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当时的“患者授权书”,上面的确有涂先生的签字,并且在“患者”填写处,涂先生亲笔写着“闻XX”。根据院方的说法,当时,他们在要求患者家属提供产妇信息时,涂先生提供的姓名就是“闻XX”。

    对于医院的这个说法,涂先生没有否认,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出生证上出现这样的错误,自己作为家长没有及时发现,的确也有责任,但医院作为接生单位,信息没有核实到位,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孩子出生医学证明上的信息肯定是错了。那么,如何才能给孩子拿到一张信息填写准确的出生证明呢?院方表示,重新出具一张出生证是可以的,但涂先生首先要要出具一份孩子母亲所在地的相关证明,证明出生证上面母亲的名字,和户口本上母亲的名字是用一个人。

    院方表示,涂先生有了这个证明后,医院就可以将相应的材料递交给县妇保院,他们会给涂先生办理新的出生证。不过,涂先生说,这个方案他已经试过了,但是,目前来看似乎有点难度。于是,医院给出了另一个方案,就是母亲和孩子做一个亲子鉴定,证明双方的关系。

    涂先生说,自己会考虑医院给出的建议, 先要尽快解决女儿的落户和上学问题。而关于出生证上信息有误,责任如何划分一事, 他也会再和院方协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