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周末高温来袭 衢州天空将上演两场天象“剧场”
  • 周末高温来袭 衢州天空将上演两场天象“剧场”

    时间:2018-08-11 19:19:17  来源:  作者:

    最近,天气妥妥地被“高温”给承包了,从频繁出现的高温预警就能看出,本周天气有多么的“热情”。

    周一周二周三连续发了三次高温预警,但从日最高气温来看,周三周四的37.7℃与周一周二的38.6℃相比,气温已经有缓和的趋势。然而,就在周五上午,出现了本周的第四个高温预警,只能说,“天气不是你想凉,想凉就能凉的”。

    受台风影响 下周高温有望缓解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依旧以晴热天气为主,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为37-38℃,局部地区可能更高。

    反正已经这么热了,还能怎么样,不如热中作乐一下吧。央视段子手朱广权独特的高温天气播报又来了,这次他用了四大名著主题曲,请欣赏:“滚滚长江是开水,浪花淘尽直烫嘴。说走咱就走,刚迈两步就烤成了火腿。就算一个是阆苑仙葩,也晒得你绽放不了花蕊。只能敢问路在何方,因为热得根本找不着北……”

    调皮的可不只是这位段子手,还有大家盼望来的台风“摩羯”。

    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摩羯”的最新路径预报图,据显示:“摩羯”的路径大幅西调,从擦过山东东部沿海调整为擦过上海近海,如果登陆,时间为明天夜间到周一凌晨前后。“受台风的影响,下周气温与本周相比,将会有所下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日偏食、流星雨 这两天夜晚的天象剧场值得期待

    周末白天的暴晒,可能让你觉得不想出门,但是晴天的少云,为仰望星空提供了很好的视野条件,只用肉眼就能看清天上的月亮和星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几天晚上,衢州的天空将上演两场经典的天象剧场,晚上风轻云淡,不妨走出房门,与天空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今晚,有日偏食,本次日偏食是今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日偏食(前两次分别为2月16日和7月13日,我国皆不可见)。

    据衢州小有名气的气象爱好者——“星空小王子”林家骏介绍,衢州发生日偏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太阳即将落入地平线,食甚(太阳被月亮遮盖程度达到最大)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地平线下方了。衢州的“老铁们”将看到的是带食而落的场景。此时,只要在西方地平开阔的地方,比如老城区的高楼上往西区看即可,像海拔高些的地方,例如石门山,就能一睹“天狗啃日”的盛况。

    除此以外,8月13日的英仙座流星雨也在等你赴约。

    13日凌晨4点,英仙座流星雨最大,这时在极好的环境下每小时可观赏到100多颗流星。林家骏建议,欣赏流星雨需要找一处没有光污染的地方,例如小湖南水库、铜山源水库、石门山、九龙湖、黄坛口等地,从明天天黑开始就可以等着流星出现了,躺着看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