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4岁男子不幸溺水 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没了呼吸
  • 24岁男子不幸溺水 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没了呼吸

    时间:2018-07-23 20:38:14  来源:  作者:

    每到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可喜的是,在各个群体的共同努力下,衢州小孩子的溺水事件在逐年减少。今年到现在,救援队只接到一起小孩子的溺水求助。

    小孩子因为水性不好,尽管到了水边也会小心翼翼,有危险意识,可是大多数成年人对自己的游泳技术都比较自信,在危险水域野泳时,以为溺水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是死神来临时是不会给你提前打招呼的,它来的突然而又迅猛。

    每次悲剧来临,大家都在朋友圈呼吁,不要去危险水域野泳,但总人有心存侥幸,以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幸的是,22日下午,一起野泳溺水事故再次发生了。

    下午1点多,衢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水救队开始在老鹰潭进行水上救援演练。2点30分,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老鹰潭溺水需要救援,全体人员马上奔赴现场。据报警人称,溺水者为一名24岁的年轻男子。

    因为演练地点离事发地较近,救援队仅花了2分钟就到达,然后马上开始进行救援。由于水域面积较大,给救援队的搜救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正在此时,救援队的微信群里传来了几张溺水者的监控定位。救援队队员谢梨花告诉记者,这是市水利局一个工作人员刚好在群里,知道这个事情后,马上通过老鹰潭的监控视频帮忙查找溺水位置,帮他们锁定了搜救范围。据监控显示,溺水的男子于2点10分下水,2点15分出现溺水情况。最后,救援队经过近3小时的搜救,终于将溺水男子打捞上岸,但此时他已经没了呼吸。

    记者从救援队得到一组数据:今年夏天,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已出动水上救援9次,成功救出3人,打捞溺水者6人,这9人里面仅有一人为小孩,其余全是会游泳的成年人。

    当见多识广的成年人在告诫身边小孩不要野泳,会有危险,他们怎么就忘了提醒自己一句,野泳是有危险的。

    “被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人”,话糙理不糙,希望会游泳的各位,在户外游泳时也能注意自身安全,随身携带救生装备。

    危险没有彩排,生命只有一次,会游泳的成年人,请不要用生命为自己的“自信”买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