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义乌男子唱歌走调 原来是“帕金森”在“调音”
  • 义乌男子唱歌走调 原来是“帕金森”在“调音”

    时间:2018-06-22 15:11:13  来源:  作者:

    44岁的张先生是义乌本地人,5年前,爱唱歌的他加入一个业余合唱团。可近一两年,他说话的声音有些变了,原本清亮的声音变得低沉,合唱时会听见他一人发出颤抖的声音。刚开始他以为是嗓子坏了,可后来发现手也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一拿手机就掉在地上,最后严重到连筷子都握不住,这才赶紧到义乌稠州医院就诊。

    经过一番仔细检查,接诊医生何连璋诊断其患上了帕金森病。

    据了解,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为散发病例,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

    “但是帕金森病也并非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年轻化趋势已越来越明显。据统计,45岁以下的帕金森病患者已占到一成左右。”何连璋说,帕金森患者除了手颤外,还可能出现身体其他部位的震颤,如头颤、下颌颤、口唇颤,甚至声带颤等。

    何连璋说,张先生之前说话声音突然变得低沉,唱歌时经常发出颤音,其实就是帕金森的早期症状,病变影响了其对声带和软腭的控制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