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在动车站过安检被抓 曾涉嫌危险驾驶罪
  • 男子在动车站过安检被抓 曾涉嫌危险驾驶罪

    时间:2018-06-22 15:10:51  来源:  作者:

    6月19日上午8时许,温州市瑞安市客运中心发往各地的早班车已经就绪,旅客有序进站、安检,核对信息。安保人员通过实名认证系统,刷旅客张某的身份证时,系统提示张某为“1号”,显示为网上在逃人员。安保人员告诉张某,车票信息需要再核对,借机将他“请”到休息室内等候。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安阳派出所民警将其带走。

    据了解,张某是湖北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未处理完,被湖北远安县公安局于今年5月17日列为网上在逃人员。6月19日上午,张某购买了瑞安到乐清柳市的车票,没想到在过安检时,被“认”出是网上在逃人员。

    市客运中心站副站长徐长鋆介绍,从2016年6月15日开始,购买长途汽车票正式实行实名制购票、验票,旅客进站都要刷身份证,同时启动与温州公安的数据库联网,在旅客刷身份证验票进站时,系统会显示该乘客的身份类型。

    “今年客运站还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旅客进站将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证做比对,进一步保障旅客乘车的人身安全。”徐长鋆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