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夜宵商家球赛“出道”附近垃圾增长近一倍
  • 夜宵商家球赛“出道”附近垃圾增长近一倍

    时间:2018-06-22 15:10:08  来源:  作者:

    世界杯来了,宁波市内大大小小的夜宵店各展所长,安装电视大屏幕,装饰各种足球元素,不过在市民看球、商家乐开怀的同时,占道经营和乱扔垃圾、噪音喧哗等扰民行为却有“抬头”的趋势。

    6月21日21时起,宁波城管部门开展夜间市容秩序大排查,向城市“顽疾”亮剑,保障夏日清爽。

    23时左右,宁波市海曙区君子街65号(天一广场附近)的阿毛牛肉汤店门口,店家摆了桌子凳子,还挂上了大屏幕,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是法国对阵秘鲁的比赛现场。

    对该店的出店经营,摆放夜宵摊的行为,海曙城管的队员们进行了查处。“没人跟我说过门口不能摆放呀!”店家不断争辩道。

    “其实,该店接受过劝导多次,仍旧出店经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袁卫东告诉记者,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厦中队通过“城管+公安”的模式,采取中队“两两联动”,有效整合执法力量,加强对违规夜宵摊的整治。

    世界杯期间,执法人员、环卫保洁人员等,较之日常都延长了工作时间,增加了工作人次。在宁波江北老外滩从事保洁工作的李嘉成,这几天工作量增加了很多,这里的垃圾每天从100桶增加到了170桶。

    本来李嘉成的工作时间是每天15时至24时,现在已经改成了15时至第二天的凌晨2时。“晚上上班的同事也多了,之前是每晚6个人,现在是每晚12个人。”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任旗峰表示,老外滩的酒吧街区是球迷看球的好去处,在世界杯开始前,队员已和所有的店家进行过沟通,提醒他们营造氛围的同时注意市容秩序;世界杯期间城管部门也早就拉长巡查时间,加派巡查人员。

    据介绍,昨晚大排查活动以占道经营、人行道违法侵占、人行道违法停车、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音污染、餐饮油烟扰民等五类顽疾问题为重点排查内容。

    而其实从今年4月份起,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就已部署开展了“顽疾”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建筑施工噪音污染、餐饮油烟扰民等“夏季病”开展精准治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宁波市累计教育劝导占道经营2.8万余起(其中露天烧烤2701起)、建筑施工噪音污染822起、餐饮油烟扰民910起;累计办理案件413起。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沈光新告诉记者,针对市容乱象的动态性和反复性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通过劝导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管控态势,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商家要规范经营,球迷要文明观赛,自觉抵制各类各类市容乱象,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本文图片由郭腾达、段琼蕾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