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货车下坡刹车失灵 驾驶员与死神擦肩而过
  • 货车下坡刹车失灵 驾驶员与死神擦肩而过

    时间:2018-06-22 15:09:43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货车下坡刹车失灵 驾驶员与死神擦肩而过

    正在加载... < >

      2018年6月17日上午7时许,一辆浙G牌照的白色货车在驶入诸永高速温州方向永嘉服务区内时,因刹车失灵,直接“嘭”得一声撞在墙壁上,而驾驶员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高速交警联合各部门紧急救援。

      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蔡培荣接警后,立即驾车来到现场。蔡培荣先向驾驶员崔某了解其身体状况,确定崔某神志清醒后仔细查看车内情况。崔某双脚均被压在方向盘下方无法动弹,左脚更是被刹车卡住,只能使用机械拆除才可救出崔某。

      消防人员到达后,蔡培荣与他们一同商议营救方案。经过40分钟的营救,驾驶员终于被安全救出,众人将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诊断治疗。期间蔡培荣一直陪同在崔某身边,安抚其情绪,直至崔某被成功救出。

      蔡培荣在处理好事故现场后,立刻驾车前往医院查看崔某的伤势。经医生诊断,崔某并无大碍,身体疼痛是因为长时间挤压造成的。

      交警随后前往诸永高速监控中心查看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崔某的白色货车在驶入服务区匝道内时还是正常驾驶的,而进入服务区向右侧拐弯时却没有减速,以一个极快的速度过弯,右侧轮子都离开了地面,车身向左侧倒去,眼见货车就要翻倒时,撞在了墙壁上。所幸撞击角度巧妙,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崔某向交警解释称,进服务区前他发现自己车子水温过高,他就准备进服务区内加个水顺便休息一下。在进入匝道内时,因车速还不快,他没有踩刹车。随后他准备减速右转,却发现踩下刹车一点反应也没有,还是保持原先的速度,车子快要失控,接着就直接撞到墙上了,幸好人和货都没事,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认真提醒

      诸永高速温州方向永嘉服务区正是诸永高速25公里长下坡的坡底路段,很多货车在经过长下坡时,驾驶员为了起到减速的效果都会连续踩刹车。而连续踩刹车极易导致车辆的轮毂发烫发热,从而导致刹车过热后碳化失灵。目前大货车多采用的方法,是安装滴水装置给刹车殻降温,避免刹车片过热。

      除了诸永高速温州方向括苍山隧道至永嘉服务区这一段长下坡外,沈海高速上海方向分水关路段也有一段9公里的长下坡。

      途径诸永高速温州方向长下坡的货车驾驶员,应当在前方的神仙居服务区停车检查刹车和滴水装置;途经沈海高速上海方向长下坡的货车驾驶员,可以在分水关坡顶加水点为车辆滴水装置加水。

      装载过重的车辆,可以选择其他相对平坦的高速,避开上下坡较多的高速路段。

      遇到第一次开的路段一定要仔细调查有没有长下坡,做好万全准备!免得赔了货又赔了人!

      天气热了,小心车子和你“生气发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