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面包车在高速上爆胎侧翻 这九个人站了出来
  • 面包车在高速上爆胎侧翻 这九个人站了出来

    时间:2018-06-20 22:17:54  来源:  作者:

    面包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发生爆胎事故。由于驾驶员之前从未遇到过类似情况,情急之下在踩刹车的同时猛打了方向盘,于是悲剧发生了……

    昨天(6月19日)中午11点08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面包车侧翻在了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上,不少车辆从后方呼啸而过,情形危急。

    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根据视频监控所记录的画面,民警发现事故车辆当时行驶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发生爆胎后有两次明显的转向,但驾驶员还是没有将车控制住,最后车辆失去平衡在第三车道侧翻。幸运的是,后方行驶的三辆小车都观察到了这辆面包车发生的情况,及时降低了车速成功避让,没有发生二次事故。

    面包车司机姓张,他说中午11点左右,自己正开着面包车行在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1403公里处。“桥上限速是100,我车子动力小,就开了90码,突然听见车体发出了‘砰’的一声响,车辆右后轮胎突然爆胎了,我马上点刹,但因为车辆失去平衡,在惯性作用下向右偏移。”张师傅说,他急忙向左猛打方向盘想纠正方向,没料到非但没有将车控制住,反而又有向左侧翻的危险。这时候张师傅又赶紧向右打方向,这次方向还是打大了,车辆转了一圈后侧翻在了高速公路第三车道上。

    这一系列的操作在短短几秒中内发生,张师傅说,自己做的所有动作都是出自本能,根本来不及反应。“后来我和朋友从车窗爬出来,还好人都没事。”

    在封闭了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后,高速交警和施救部门要想办法快速转移车辆至应急车道,恢复路面正常交通秩序。而此时却出现了问题:如果动用吊车来清障,不仅耗时较长,对路面畅通的影响也非常大;如果能用人力将侧翻的车辆推正,那么现场的拖车就可以将面包车拖离。在尝试过后,高速交警觉得第二套方案可行,只是面包车上行李增加了重量,人手不够,无法将车辆翻过来。

    怎么办?就在此时,几位过路司机主动站了出来,纷纷表示可以提供帮助!最后,在交警、养护、张师傅和热心司机共九人的齐心协力下,面包车终于被翻过来,然后拖车迅速将车辆转移到应急车道。

    高速交警提醒,最近天气转热,高速公路柏油路面的即时温度更高,驾驶员朋友出行时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爱车的胎压,并对轮胎定期检测,确保上路安全。如果遇到爆胎也不要慌张,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不要猛打方向盘,而是应保持直线行驶,慢慢把车速降下来,停靠在应急车道上,避免车辆出现强烈侧滑甚至掉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