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没有人的电梯里按键忽亮忽灭 真相令人后怕
  • 没有人的电梯里按键忽亮忽灭 真相令人后怕

    时间:2018-06-20 22:16:57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小区电梯关人 物业和维保单位共同“出招”

    正在加载... < >

      宁波市民鲁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NBTV新闻中心”向我们反映,他家所在的高层电梯,半年间已经发生多次故障,把他家里的人关了个遍。像最近二十天,就已经发生了五起电梯关人事件。

      6月18日上午,在维科馨院53幢237楼道口,我们碰到了正准备上楼的鲁先生。对于电梯关人事件,他是有苦说不出,都不愿意出面指认。

      维科馨院53幢居民 鲁先生:“我从2017年的年底入住的,大概总共半年时间,我家里人被关了三次了,其中一次我的父母,在乘坐电梯到中层的时候,电梯突然停运了,停运以后老年人比较着急,电梯还有缝,她就自己把门打开以后出来了,我心里想想比较后怕。”

      鲁先生告诉姐妹帮记者,他们这幢楼有一个业主微信群,经常在群里看到有人说被关在电梯里了,大概20天内就发生了5起关人事故。

      那么,事情真的像鲁先生说的那么严重么?姐妹帮记者当即决定,走访其他住户了解情况。但就在我们刚进电梯门,就发现几个楼层按键是亮着的,而且在没有人操作的情况下,这些按键居然会自动点亮、熄灭。

      住户:“前阵子(家里)小孩在电梯,然后电梯停了,后来打电话给物业才打开的。这种事情很多的,上次听说楼下7楼的人也被关过一次,万一关在里面电没有门开不了, 不就出不来了。”

      住户:“(之前)到了最后地下室就门关住了,特别是我小孩子会独自下去扔垃圾,下去拿个东西,那她一个人关在里面就会特别危险。”

      我们了解到,维科馨院是2016年底交付的,大多数住户都是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装修,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入住的,而在这两年间,关人的问题一直有发生。

      住户:“原来在装修的时候还可以理解,或者是杂质、装修物影响了电梯的正常使用,现在我们整幢楼差不多已经装完了,但是这个问题还是在。”

      维科馨院53幢居民 鲁先生:“反正每次关(人), 每次都通知物业和维保单位,他们也能够第一时间帮助困在里面的业主出来。出来以后,下次还是会发生同样的故障,那就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希望)帮我们这个电梯找到根本的故障原因,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大家对于电梯尽快修复的愿望很迫切,为此,姐妹帮记者马上找到了小区物业。

      维科馨院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梯关人)那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在这里值个班,我不是做前台的。(记者:那经理联系方式有吗)那我这里也不方便告诉你的。(记者:或者你帮我们联系一下可以吗)他今天休息,端午节休息。(记者:那我们了解一下情况就可以了)那你们还是正常工作日再过来,休息天你们也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对吧。”

      维科馨院小区电梯20天内关人5次,业主们希望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能够给出处理方法,别让大家担惊受怕。物业值班人员以休息为由,没有给出答复。

      6月19日上午,姐妹帮记者再次来到维科馨院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姓胡的经理表示,电梯关人的事情确有发生,经过他们排查,主要是夹在电梯门缝间的垃圾和石子引发的故障。

      维科馨院物业服务中心副经理 胡兰芳:

      “因为我们现在是装修高峰期,也发生过电梯垃圾在缝道里面比较多,因为发生了这种情况,引起了短暂的关人或者短暂的故障,那么我们要求电梯公司在我们小区入驻,24小时在这里服务。”

      胡经理告诉姐妹帮记者,据他们统计,53幢237楼道的居民当中,从年初至今共有6户人家在进行装修,或者是搬运家具,而电梯关人事件都是在这段时间发生的。为了印证物业方面的说法,电梯维保人员还向我们提供了检修时拍的照片,上面清晰地显示了夹在电梯门缝间的木条、钉子和小石块等杂物。

      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维科馨院小区电梯维保负责人 邓小君:

      “(杂物夹住电梯)缝隙就大了,大了以后上面的锁钩就钩紧了,你要开门的时候锁钩就拉不开了。本来是有一定间隙的,稍微一拉锁钩就会往上,太紧了你就上不去,就会导致门打不开。”

      对于大家迫切希望看到的解决方案,这位电梯维保负责人是这么说的。

      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维科馨院小区电梯维保负责人 邓小君:

      “说实话 (我们)也不能百分百保证它(电梯)不出故障,但是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把电梯故障控制到最低。”

      邓小君表示,对于小区的这些电梯,他们每14天都会进行一次保养。另外,他也希望居民们能够正确地使用电梯,共同来确保安全。

      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维科馨院小区电梯维保负责人 邓小君:

      “尽量不要乱扔垃圾、挡门、或者搬运货物,不要去撞击门,然后在电梯里面不要跳动。如果被困在电梯里了,我们首先一定要平静, 电梯里面有紧急五方通话,是连接到物业监控室,是24小时都有人的,就是不能盲目地扒门,这点是千万不能的。”

      而物业方面也表示,他们会做好清扫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以确保居民们的人身安全。

      维科馨院服务中心副经理 胡兰芳:

      “对一些能够看得到的,在缝道里面的一些石子垃圾,我们会及时清理。下一步对电梯维保单位,也会加强督促。然后我们装修部,有个装修管理的(部门),他们在备案登记,登记的时候我们会告诉所有的工作人员使用电梯的安全性,也让他们各方面都会签字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