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因为好奇 杭州一4岁女孩竟把弹珠塞进下体
  • 因为好奇 杭州一4岁女孩竟把弹珠塞进下体

    时间:2018-06-20 22:15:49  来源:  作者:

    太小的孩子,真的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

    几天前,杭州淳安的4岁小女孩妞妞(化名),趁着妈妈在忙的时候,自己在一旁玩弹珠,因为好奇,就把弹珠塞进了自己的阴道。开始只是觉得好玩,结果怎么也取不出来,只好找妈妈帮忙。妈妈见此情形,慌忙带妞妞到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到妇产科门诊后,在医护人员和妈妈的安慰下,小女孩很配合地躺在治疗台上,医生安全顺利地将一颗直径约1cm的玻璃球从阴道取出,经仔细检查未发现损伤。

    医生介绍,阴道异物在临床上并非少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多见于幼女。主要是儿童期和青春期女孩因对自己的器官好奇,而误将纽扣、笔套、豆子、发卡、小玩具等等意想不到的物体塞入阴道内,或因无知、企图解除阴道瘙痒等引起。

    阴道是富有弹性的肌性管腔,其上端比下端宽阔,阴道黏膜又有许多横行皱襞,平时前后壁紧贴,因此一旦异物进入阴道就很难自行脱落。而且阴道黏膜很娇嫩,如果异物表面粗糙,胡乱取都很容易导致阴道黏膜甚至宫颈损伤。另外,阴道前方毗邻膀胱,后方紧贴直肠,取异物时一旦不慎,很容易弄伤这些器官。所以一旦发现有阴道异物,一定要及时就医。

    如阴道异物不能及时发现、取出,会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和感染;异物在阴道内留置或处置不当会引发阴道炎、阴道粘连,异物包裹、移位,甚至造成穿孔等严重后果。

    由于幼女自身认知能力未健全以及妇科检查受限等常造成诊治不及时,极易造成漏诊、误诊。

    对于塞了物体自己又不说的孩子,家长怎么发现孩子的异常呢?

    医生说,妈妈要每天关注女孩的小内裤,如发现分泌物多、有异味、出血等,便需要及时就诊;也可以通过孩子的异常行为举止发现原因,有些孩子会讲话吞吞吐吐,手时不时指向下方或者说小屁屁痛等,这些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