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上车抛锚 驾驶员下车充当人肉盾牌指挥车辆
  • 高速上车抛锚 驾驶员下车充当人肉盾牌指挥车辆

    时间:2018-06-20 22:15:28  来源:  作者:

    一辆面包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了,司机不是在车辆后方放置安全警示牌,而是站到了高速主线上,挥挥双手来“指挥交通”。这么危险的事,就发生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

    昨天(6月19日)下午3点左右,杭州湾跨海大桥监控中心在G15沈海高速宁波往上海方向1401公里+800米附近位置发现惊险一幕:一辆小面包车先在第一车道缓慢行驶,后来居然在第一车道停了下来。在巡逻警力赶赴现场途中,监控中心突然发现,小面车的驾驶员竟然跑到车辆后方20米不到的位置,挥舞着双手向后方来车示意。

    这可是高速公路的超车道啊!后方车辆时速都很快。民警从监控上看到,在面包车后方一辆辆小车纷纷紧急避让,情况非常危险。所幸不一会,巡逻警力、施救排障车到达现场,在做好了后方预警工作后,第一时间将故障的面包车脱离现场,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

    面包车驾驶员施某是慈溪人,他告诉民警,这辆面包车刚从修理厂里修好。“我从慈溪上的高速,打算开去嘉兴海盐拉点货的,但是开到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时,突然车子熄火了,踩着油门也没力了,当时想靠边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打着双跳灯停在第一车道上了,然后就报警了。”

    高速交警对施某的危险行为作出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针对他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车辆发生故障不能移动,应及时在后方按照规定做好警示标志,将车上人员转移到较为安全的应急车道或边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行车道上检修车辆,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充当人肉盾牌来指挥车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