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办入职手续时被拒 因名下多了一条犯罪记录
  • 男子办入职手续时被拒 因名下多了一条犯罪记录

    时间:2018-06-20 22:14:23  来源:  作者:

    绍兴的王先生向我们反映,说他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前段时间他找了一个新工作,在办理入职手续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能录用他,原因是他名下有一条犯罪记录。这搞得王先生一头雾水,他自己从来没有什么犯罪的经历,这条犯罪记录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是绍兴人,上个月,他应聘某家快递企业做管理层。入职之前,公司需要对他做一次身份验证。但是,他被告知,验证没有通过。

    公司告诉王先生,身份验证没有通过的原因,是因为在他名下,有一条犯罪记录。王先生当时就惊呆了,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做过违法犯罪的事情,怎么会有犯罪的记录呢。 王先生的户籍在绍兴柯桥柯岩派出所,他赶紧去查了查。

    柯岩派出所的民警告诉王先生,他名下确实有这么一桩犯罪记录,是盗窃案,时间显示在2004年,作案地点在绍兴柯桥的齐贤镇。不过奇怪的是,这份犯罪记录中留下的犯案人信息和照片,却和王先生完全不相同。

    王先生:

    犯罪嫌疑人名字是叫张某某,通过查询他的照片,跟我也完全不是一个人。民警说可能是我身份证的信息被盗用了。当时随便报了个身份证的号码,所以我就多了这么一条“案底”,真的是“躺着中枪” 。

    问题基本清楚了,接下来该如何解决呢?记者也陪同王先生来到了绍兴柯桥柯岩派出所。

    民警告诉记者,王先生所说的情况属实,他名下的这条犯罪记录确实是公安内部系统信息有误,目前他们已经为他开具了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王先生可以凭此通过公司的身份验证。不过,如果想把这个记录彻底清除,还得去找当初录入这条记录的派出所。现在看来,案件发生在绍兴柯桥的齐贤,这条记录应该也是齐贤派出所录入的。

    柯桥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教导员 孔越标:

    我们接到投诉之后,也及时和当事人进行了联系和解释,因为现在我们还需要调查,当时因为什么原因造成信息错误,我们会根据调查的情况,根据一步步程序赶紧处理,到时我们一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于信息错误给王先生造成的困扰,绍兴齐贤派出所表示非常抱歉。接下来他们会尽快处理,不过由于更改公安系统信息需要上报审批,需要上级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可能要多花一些时间,希望王先生耐心等待几天。对此,王先生也表示接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