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学生被倾盆大雨困住 校长、老师和保安撑伞送学生出大门
  • 学生被倾盆大雨困住 校长、老师和保安撑伞送学生出大门

    时间:2018-06-20 22:12:29  来源:  作者:

    6月19日傍晚,杭州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很多人的回家路堵住了。而傍晚那个点又刚好是孩子们放学的时候。

    “车子都熄火了,连救援都要排队。”“根本打不到车,排号都到200多了。”“孩子还在学校里,早上也没带伞,这可怎么办?”……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附近的道路上也出现了积水,也就在这时候这个学校里突然出现了暖心的一幕。

    从教学楼到校门口,并不长的一段路,很多同学被倾盆的大雨堵在了教室门口。校长吴水刚和几个老师,还有学校的保安师傅,一起撑伞送学生们出大门。“没带伞的同学们不要挤,慢一点慢一点,一个一个来。”老师们边走边说。

    很快,一场爱心接力拉开。

    高高的老师撑着伞护送学生到门口,安全交到家长手上。再小跑着回到教室,护送下一个。一趟一趟地跑,为了尽量不让伞下的学生淋湿,老师的身上却湿了大半。

    老师的举动影响到了孩子们。

    在爱心接力中,出现了三个矮小的身影。他们都是小学生,其中一个只有一年级,他们也主动承担起护送同班同学的责任,到后来,隔壁班的,跨年级的,只要看到有同学出来,这三个小小的身影都会撑一把伞把同学送到校门口。

    逐渐加入到护送大军的还有带着伞前来的家长们。

    原本按照学校的规定,家长是不能进到学校内部的。但这次特事特办,学校特地开放家长通道,让有伞的家长也加入到爱心接力中来。

    终于,孩子们一个个都回家了。雨越下越大,几名后勤老师、保安队长和队员,看着雨情决定守在学校,应对突发事件。

    晚上9点多,校门口的滨盛路因积水导致大堵车,而学校西门口的支路上,积水也到了成人小腿肚的位置。

    “如果这雨不停的话,情况会更加严重,说不定还会影响明天的上学。”校长带着后勤老师和保安走出校门,摸黑去通道路上的下水管道。落叶堵塞,那就徒手清理……

    6月20日一大早,因为天气关系,有不少学生上学迟到,但是学校贴出一则暖心通告:今天上学迟到不扣分,安全最重要。

    学校在大雨中这些看似小却贴心的举动,很快在家长们的朋友圈刷屏了。有好几位家长留言:看得心里暖暖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