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有户人家被成群黑虫包围 石灰敌敌畏都不管用
  • 嘉兴有户人家被成群黑虫包围 石灰敌敌畏都不管用

    时间:2018-06-20 22:11:56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家里来了一群马路

    正在加载... < >

      在乡下,有一种比较常见的虫,叫铜丝百脚,基本上你在阴暗潮湿的乱砖头下面都可以找到,这个东西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不过嘉兴嘉善有户人家,已经被这种虫包围了,整个屋脚周围,甚至墙头上都是虫。

      老吴家在嘉善县天凝镇。二十几天前,他发现自己家墙脚周围都是虫。

      老吴:多到好像是乌黑一批。

      老吴 老伴:这个墙头上,门口乌漆墨黑,我吓到是冲来冲去,这个人,那怎么办,弄出这点虫来,不知道什么事情,弄得昏头六冲。

      经过观察,这些虫应该是从屋脚西面的老宅地下出来的,爬出来以后,就像千军万马一样,直奔东面的老吴家而来。老吴一看头皮发麻,马上买来生石灰、农药。

      老吴:买了100斤生石灰,买了漂白粉,一袋漂白粉,那么治虫的药水,治虫药水用过好几种,现在用敌敌畏。

      吃到石灰或者药水的虫就死掉了,可是没有吃到药水的,好像更加厉害了。

      老吴:墙头上面都爬上去,楼上都爬上去的。

      老吴老伴:那么夜里喷,早晨也喷,夜里喷,早晨喷,喷到今天还在喷,我起来说,今天你喷什么,下雨药水要冲掉的。

      这段时间,老夫妻俩每天的生活,就是抓虫。

      老吴:多得扫地用簸箕来扫掉的。

      老吴 老伴:大的簸箕里面,一簸箕的虫也不止了,到今天要22天了。

      对付这种爬虫,老两口没办法,老吴的儿子和女儿也毫无办法。

      老吴女儿:主要是想,虫这样多,那么影响我父母的生活,22天时间了,每一天4点钟起来抓虫,抓到太阳出来,那么到晚上太阳没有又要钻出来,我今天是想你们叫一个专家,虫的专家,帮我们解决解决,药水喷牢死掉,药水不喷牢,明天砖头里又爬出来了。

      杀虫公司的冯军告诉我们,这种虫叫马陆,也叫千足虫,喜欢住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尤其喜欢生活在老房子下面,乱砖头底下都能发现,马陆除了看上去恶心,对人类倒是没啥危害。那么,这些虫,为什么全部要爬出来呢?冯军分析,虽然马陆喜欢阴暗潮湿,但也不能待在水里,老吴家西面的地下水肯定太多,所以马陆也吃不消了。

      嘉兴市康洁有害生物消杀有限公司 冯经理:有积水了,这种虫它是很有灵感的,因为水对它相克的,所以说它碰到这种情况,就是要爬出去,爬出去,有两种因素,一种是躲避水,还有一种,既然爬出去了,就是到其它地方去做窝。

      要消灭这种爬虫,办法很多,一种就是请专业的消杀公司扑杀,用对口的药水,喷到地下去,但是这种办法很贵,另外就像老吴一样,用生石灰,在屋脚边撒一圈,挡住马陆的去路。不过石灰要两三天换一次。敌敌畏也可以对付马陆,药水要拼得浓一些,两三天喷一次就会有效果,不过,下雨天不要喷。

      嘉兴市康洁有害生物消杀有限公司 冯经理:让药水在泥土上滞留,那么滞留,它有一种驱赶(作用),因为本身药味在挥发,那么这马陆过来,它碰到这种药水,它肯定是感觉,哎,这种药水吃不消,它会回避的,不会马上进来的。就像孙悟空金箍棒一样的,唐僧师父在边上划了一个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