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租客搬走后空房子里凌晨漏水 业主估算自己损失71万
  • 租客搬走后空房子里凌晨漏水 业主估算自己损失71万

    时间:2018-06-20 22:10:26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卫生间漏水.mp4

    正在加载... < >

      “付女士反映,她在杭州黄龙雅苑有一套房子,全权委托中介出租。6月1号凌晨,卫生间里的水管爆了,损失高达七十多万。”

      凌晨卫生间水管漏水

      付女士:“6月1号凌晨三点钟,物业打电话给我,他说我们家漏水了,我人不在杭州,我人在上海。”

      物业地下室监控录像显示,6月1号凌晨两点多,水顺着楼道流进了地下室,地下室里水漫金山,一直到三点半左右,清洁工还在用水桶、扫帚处理。物业保安部的王主管说,当时经过查找,发现水是从二楼付女士家里漏出来的。

      杭州黄龙雅苑物业保安部 王主管:“看到水以后,我先上来把水阀都关掉了,这两边都关掉了,关掉以后,给派出所报警,通过警察找他们业主,跟业主协商,是破门还是怎么,因为这个水还是往外淌,要是不破门不把门拆开,这水的情况,要把楼下淹了,我怕她的损失更大。”

      当时警方叫来开锁师傅,把付女士家的门打开,由于处理得比较及时,一楼的人家没有遭殃,不过付女士家里浸水情况比较严重。

      杭州黄龙雅苑物业保安部 王主管:“进来之后,这屋里都是水(出水点后来确定是哪里?)出水点确定是那个地方,卫生间里头。”

      付女士:“(漏掉那个地方,用了多长时间?)六七年,最多八年吧。”

      漏水的位置是卫生间,马桶旁边水管的一个三通坏掉了,当时物业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付女士家里被淹得一塌糊涂,物业不少员工当时都参与了扫水,此外,地下室当时水漫金山,电表箱下面还放了两只水桶接水。

      杭州黄龙雅苑物业 保洁员:“往下流,很厉害的(我看到你们是用桶来接的?)对,对(那个水位当时有多高?)有这么高(有这么高?)嗯。”

      物业方损失三万多

      杭州黄龙雅苑物业保安部 王主管:“我的下边,反正电信的设备都淹了,电梯给淹了,当时不停不行啊。”

      保洁员比了比,说当时地下室的水已经没过了脚踝,物业方面统计,电信设备和电梯的维修费用,大概在三万左右,这都还只是小头,付女士算出的损失更吓人。

      付女士:“加上电器,家具,装修,七十一万(有这么多?)对,主要是我的家具,是比较贵的。”

      漏水当天,租客已搬走房子里没人

      付女士说,她把房子全权委托给中介,到6月4号才到期,租客的租期也是到6月4号,后来了解到,租客提前几天已经搬走了,也就是说6月1号漏水那天,付女士的房子里是没人的。

      付女士:“5月27号、28号搬了两天家,搬家的时候,你有没有跟中介讲过呢。”

      租客:“这个搬家,我没必要跟中介讲,我只是把东西先搬出去了。”

      付女士:“那你搬家的时候,为什么不跟中介说一声呢(哎呀,这个我对你......)。”

      付女士:“电话挂了,他不说,他知道的,他没有跟中介讲过。”

      付女士算出自己总损失七十一万

      租客提前搬走,没有通知中介和房东,空房子里凌晨漏水,业主又不在杭州,幸亏物业处理得比较及时,一楼住户才没有遭殃,不过,付女士认为,第一个要追究的就是物业的责任。

      付女士这套房子一百四十平方左右,黄龙雅苑的房子目前均价已经突破七万,这套房子算得上千万级别的了,被水泡过以后,部分实木地板已经翘了起来,墙角的水渍有十多厘米。

      付女士:“下面的电线肯定要重新弄过,否则被水泡了,有安全隐患的,水泡了一二十厘米,墙面也要重新弄过。”

      家电有没有坏,不好说,一些实木家具被水泡了一个多小时,目前已经风干,还能不能用也不确定,付女士算出自己总损失七十一万,也只是毛估估,没有列出准确清单,包括十多年下来折旧的问题,似乎也没考虑进去。

      付女士:“不信的话,可以叫装修公司来看的。”

      物业是否有责任?

      目前的情况是,付女士自己估算的七十一万损失,包括物业那边的三万多损失,该谁来负责呢?

      付女士:“房客在5月27号 、28号搬了两天家,你们作为物业,应该打个电话给我,你们也知道我这套房子,租了十几年了,每一次搬家,他们换新客户的时候,你们都会打电话给我的,所以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杭州黄龙雅苑物业保安部 王主管:“这个我没法回答,一个因为我们保安负责什么呢,就是搬家的时候,我就负责你物业费交没交,把这些房间手续都清空,至于通知不通知您,是中介的事,因为你们没通过我租房子,我没办法联系。”

      中介认为五千都嫌多

      付女士的托管协议,是跟杭州鼎家地产签的,上面写明全权委托这家中介代为出租和管理。不过在协议中,有这么一条:在托管期内因房屋外围因素,主体结构、水电等隐蔽设施及室内设施,由于质量、老化等原因所产生的维修、更换责任由甲方也就是付女士承担,后面还有一个括号,注明如房屋漏水、家电加氟等等。

      付女士:“漏水的事情你们知道了吗?”

      杭州鼎家地产 工作人员:“我不知道,我不是做业务的(那咱们这里做业务的负责人是哪位?)我给你查一下,不要着急。”

      付女士说,此前她跟鼎家的一位周总沟通过,不需要中介工作人员帮她查联系方式了,她当场拨通了对方的手机。

      杭州鼎家地产 周总:“现在这个事情,首先我认可这个事情,我没有说不认可这个事情,回避这个事情,确实是因为我们的原因,造成了这个漏水,但是因为这个事情比较大,所以说谈不拢。”

      付女士:“我报给你的数字,是真正的损失,你们也看到了。”

      杭州鼎家地产 周总:“哎呦,我跟你讲这个数字,我说了,谈不拢的,我上次都跟你说了,你说五千,我都觉得太多了,你要么现在马上报警,要么上法院,就两个选择。”

      付女士这边,说损失七十多万,中介那边说,数字太大,没法谈。看来双方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