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雨夜 16名驴友迷失在杭州桐庐的大山之中
  • 雨夜 16名驴友迷失在杭州桐庐的大山之中

    时间:2018-06-20 22:09:29  来源:  作者:

    “都下来了!放心,都下来了!”

    位于杭州桐庐大奇山脚的秀色农庄的大棚下,传来阵阵欢呼声。历时18个小时的紧张搜救终于在这一刻有了圆满的结果。

    6月19日上午8点20分,来自杭州、建德和桐庐本地的游客20人,在杭州桐庐秀色山庄、龙头坞水库游玩,见山色青翠,就开始登山。

    一行人的足迹迅速隐入无边的绿色中,队伍中4人走到半山腰没路后返回,大约10点半,这4个人安全回到停车点,剩下的16人继续上山。

    本来大家约好下午4点会合,到点,打电话一问,这16位驴友告知伙伴他们正在找路返回,后面就毫无音讯,朋友们心里隐隐不安,便向桐庐警方报警。下午7点36分,警方确认16人已失联。

    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而且下着大雨,16名驴友在山上多待一分钟,就意味着多一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杭州桐庐县110联动,极速、民安、阳光及富阳的野狼、狼群共五支救援队在金牛村志愿者的带领下迅速上山,冒雨连夜搜救。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龙头坞往上不仅山头分散,海拔高,而且人迹罕至,手机也几乎没有信号。山头相隔,救援电筒光能见,但听不到声音,被困人员能见到灯光但无法联络。加上天气情况恶劣,雨天路滑,另外有山蚂蝗死死叮咬,加上陡滑的悬崖,山上起雾导致能见度低,救援难度很大……

    雨一直下,驴友已经在山上待了一整晚,救援人员的身体和鞋子都湿透了,脚泡在水里肿胀难行。还有好几个搜救队员都在寻找的过程受了伤。

    搜救了整整12小时,依然没有头绪,是不是找不到他们了?大家心里都有一点怀疑。

    大家心情越来越压抑的时候,桐庐城南红十字阳光救援队发来好消息,6月20日早上7点10左右,发现了16名被困驴友,他们中有14名女性,其中一人还发了烧。

    考虑到驴友和搜救人员又累又饿,体力不支,指挥人员派人上山送水送粮。6月20日下午1点20分,16位驴友终于被安全接到山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