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新能源共享汽车投入运行 只充电不加油
  • 新能源共享汽车投入运行 只充电不加油

    时间:2018-05-22 15:18:27  来源:  作者:

    刚上大洋山客运码头,上海游客陈先生就找到了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停车位置。

    他拿出手机刷了一下二维码,用支付宝支付好押金,向管理员出示驾驶证后接过钥匙,开走了一辆四座的众泰云100电动汽车。

    昨天上午,我市首批共享新能源汽车在嵊泗县洋山镇投入运行,陈先生有幸成为第一位"尝鲜"者。

    自驾游最怕排长队

    “我们是从东海大桥开车来的,到了小洋山之后就把车子放在停车场,然后我们坐船到了大洋山。”陈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不把车子开过来,一是不想费时费事,二是担心“重蹈覆辙”。

    小洋山到大洋山一天只有3班车客渡船,一艘渡轮只能装8至10辆车,如果出现车子排长队现象,人要被车子拖累,还不如“放下车子,轻装前进”。

    有一次,陈先生一行去我市某海岛自驾游,那天正好赶上节假日,车子在轮渡码头排了4个多小时才上船,出岛时又排了4个多小时。

    今年“五一”小长假,六横岛候渡车辆排长队

    “自驾游简直成了排队游。”陈先生说,不过与同学在海南岛的自驾经历相比,我们还算好的,有一次海南岛起了大雾,同学在海口排队好几天才“逃出来”。

    这次,陈先生看见大洋山有了共享汽车,索性上岛“裸游”,手机刷单后照旧可以自驾游。

    洋山旅游交通启动“绿色健康化”

    大洋山岛现有常住居民8000多人,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小洋山港隔海相望,乘船航时不到20分钟。

    尽管岛上燃油机动车的保有量不大,但是加油很不方便,油价也高。

    今年洋山镇启动新一轮全域旅游市场开发后,首先为旅游交通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并启动“绿色健康化”步骤。

    “海岛旅游应当有不同的体验,如果道路两侧都停满汽车,到处都有汽车尾气的话,游客会用脚投票的。”

    镇旅游办的王主任说,发展海岛旅游需要把旅游生态和情景体验放在首位,同时要顺应网络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

    “新能源车环保无污染,符合洋山的发展趋势,而投入一辆共享汽车,由于随用随还错时上路,至少可以减少5辆游客私家车带来的交通压力。”所以一方面要引导旅游大巴和私家车游客尽量选择徒步进岛,一方面要做好岛内旅游绿色共享交通的对接和服务。

    “一见钟情”的合作

    “绣球”抛给谁,共享新能源车的合作单位花落谁家?

    今年4月,专营新能源汽车的舟山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入了洋山镇的视线。

    经过洽谈,两家一拍即合,达成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合作意向。

    不到一周,双方就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约定,洋山镇将安装专用充电桩,提供共享新能源汽车车位,协助落实车辆管理人员等必要的服务,而该公司则负责提供运营车辆。

    日前,该汽车销售公司的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登上大洋山岛。5月17日,正式进入试运行。

    共享新能源车有望扩容

    据了解,首批投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共有5辆。

    分别是续航里程200公里的13座中巴1辆;

    续航120公里的4座汽车1辆;

    续航150公里的2座汽车3辆。

    而每日收费标准是中巴车500元,

    4座轿车188元,

    2座轿车168元。

    游客可以选择租用全天,可以租用半天,也可以按小时计费。

    “大洋山的环岛公路有6公里多,车子很少,刚好适合电动汽车环岛自驾游。”

    嵊泗县洋山新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根据游客需要,目前洋山镇分别在文化中心和交通码头规划建设了两处共享新能源车的服务点,并且安排了专职人员负责车辆管理运营。

    该汽车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要及时调整运力总量、结构和车型,努力提升交通便利度和游客的用户体验。另外共享型电动旅游大巴也有望近期投放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