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当心扣光12分!男子拿A1驾驶证开半挂车 结果悲剧
  • 当心扣光12分!男子拿A1驾驶证开半挂车 结果悲剧

    时间:2018-05-22 15:18:15  来源:  作者:

    记者从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二大队了解到,近期高速交警查获两起驾驶员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这两位驾驶员都将面临驾驶证降级。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二大队民警蒋振宇介绍,5月17日早上7点,高速交警在G15w常台高速公路王江泾省际卡点对一辆车牌为浙FH117*的半挂车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易某出示的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显示为:A1E。

    “因为他所驾驶的是一辆重型牵引半挂车,要求的驾驶证是A2证。驾驶员反映当时他在部队里面开大巴车的,后来转业之后要换领地方证件嘛。他自己对于准驾车型的规定不是很了解,有个老师傅跟他讲,A1是最高的,他当时就听取了,所以他就换领了A1证。”蒋振宇介绍说。

    易某换领了A1型驾驶证,期间从事过大客车营运工作,现在嘉兴某公司从事大货车运输工作,一直驾驶的是大货车。但是这几天公司内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师傅家里有事,公司里的人都知道易某有A1驾驶证,就让易某来开这辆车,哪里知道A1驾驶证根本不能开半挂车。

    当交警跟易某讲明相应规定后,易某后悔不已:“这不是刚从家里过来找活嘛,刚找到。当时没在意看。”易某因准驾不符,驾驶证要被记12分,罚款200至1000元;同时易某的A1驾驶证也要被降级。

    5月14日清晨5点多,高速交警也曾查获了一起驾驶员准驾不符的行为。宋某驾驶鲁H7R53*半挂车行经王江泾省际卡点,宋某只持有B2驾驶证,没有资格驾驶半挂车。宋某同样因准驾不符,面临扣分、罚款以及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车辆前驾驶员一定要清楚自己所持有的驾驶证与所驾驶的机动车是否对应。每张驾驶证背面都有一个这样的表格可以参考,其实大家每天开车都带在身边,赶紧翻出来看看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