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尴尬!没哺乳却有乳汁 真相原来是脑子里长了瘤
  • 尴尬!没哺乳却有乳汁 真相原来是脑子里长了瘤

    时间:2018-05-19 15:17:17  来源:  作者:

    没哺乳,却无端会有奶水溢出,这是怎么回事?如此尴尬的事情却让35岁李女士遇到了。不仅如此,而且她的乳房还长了个肿块,化脓,其症状简直跟哺乳期女性患的乳腺炎一模一样。被当作乳腺炎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不明显,于是经人介绍她又来到了鄞州人民医院甲乳腔镜外科就诊,结果被该院医生诊断为泌乳素瘤。

    "这是咋回事呢?原本没哺乳得乳腺炎我就很惊讶了,现在又来个泌乳素瘤……" 李女士至今仍未想明白是咋回事。

    1年前,家住鄞州区的李女士发现自己的乳房有个硬块,当时她也没在意。过了一段时间发现症状越来越严重了,乳房硬块原来越大,还化脓…… 李女士赶紧去家附近的医院就诊,"医生说我得了乳腺炎给她开了药,还挂了消炎针,消炎针打下去炎症会消掉一点,可没几天又复发了,就这样时好时坏折腾了大概一年,症状未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李女士无奈只能四处托人打听,后来经熟人介绍听说鄞州人民医院甲乳腔镜外科有专门治疗"乳腺炎"专业团队,于是找到了该团队组长陆国文副主任医师。

    "李女士来就诊时,症状已经很严重了,乳房肿块、脓肿,而且乳房周围皮肤溃烂" 于是陆国文叫李女士做了穿刺及各种抽血检查,发现李女士泌乳素增高。于是做了脑子磁共振检查,发现李女士头部长了垂体瘤。原来引起李女士乳房发炎的原因是泌乳素瘤引起的,查到罪魁祸首之后, 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现李女士病情已渐好转。

    陆国文说,泌乳素瘤是由垂体泌乳素细胞瘤分泌过量泌乳素引起的下丘脑-垂体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典型的临床表现有闭经、溢乳、高泌乳素血症及垂体占位性病变。正常情况,只有在孕期及哺乳期才会泌乳素增高,而在其他情况下,女性体内泌乳素的含量很少,只能维持乳腺正常发育,并不能引起乳汁分泌。李女士情况比较特殊,她并未表现为泌乳,而是表现为乳腺炎症,故诊断诊断困难。引起高泌乳素血症的原因很多,比如下丘脑 —垂体—卵巢这一轴系及其附近部位病变,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瘤及慢性乳腺炎、某些药物引起的内分泌功能紊乱等。他提醒,如果非哺乳期出现乳房炎症、溢乳、闭经等症状,需要尽早就医,查清原因,以免病情恶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