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下周终于要凉快了
  • 杭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下周终于要凉快了

    时间:2018-05-19 15:17:05  来源:  作者:

    5月18日傍晚,下班路上的你,有没有躲过一场暴雨?

    受雷暴云团影响,这场降雨短促又迅猛,3小时内刷遍主城区和临安、余杭、淳安、建德等地!

    据统计18日12-15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临安天目山镇东关村为57.1毫米,不少测站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临安的跑马岗阵风最大有14.7m/s。

    余杭区气象台14点3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良渚小时雨强超过40毫米,2小时降雨63.6毫米!

    网友爆料良渚街头已经这样了!

    大风也不可小觑。良渚所的执勤警察在回所途中,经过良渚街道莫干山路时,发现有两处地方的树木被大风刮倒,树干横倒在路面上,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警察发现后立刻下车采取措施,同时PTU三中队302号车队员收到指令后赶来协助。在亮起警灯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的同时,他们及时将树干抬至护栏外。10多分钟后,路面恢复通畅。

    18日下午15时31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提醒下城、江干、拱墅和西湖区北部注意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大风的影响。

    杭州天气的任性,就是这样——“管你什么想法,我有我自己的表达”。

    从5月12日开始,杭州入夏已有一周。这一周里,杭州历史性地集齐了5个高温天。光看朋友圈都能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热浪。

    18日,杭城最高气温36.1 ℃。但是也从18日的降雨开始,预示着这一场“高烧”,终于要退了。

    北方冷空气像一个灭火队长,雄赳赳气昂昂地南下,终于让嚣张了好几天的副热带高压,徐徐逃走。

    预计18日半夜以前杭城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19日,冷暖气流在湖北、安徽、江苏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交汇,杭城阴有阵雨或雷雨,20日雨带进一步东移南压,杭城降雨更明显一些。

    虽然周末“泡汤”,但是有什么比降温更重要的呢?

    19日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平均相对湿度80%。最高气温30℃都没到!下周呢,清一色的30℃及以下,周三最低温15℃,杭州初夏回到原有的凉凉了,美哉美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暖气流交汇,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的可能,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注意防范。

    杭州交警温馨提醒:雨天出行,车主应注意保持良好的视野,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防止轮胎侧滑,拐弯时切忌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减速慢行,随时注意观察行车距离;雨天车辆刹车距离等应急性能将有所减弱,路遇突发情况,要提前减速;积水路段要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积水水位超过排气管,则需绕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