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丈夫患癌 婆婆脑梗死 坚强女子却只在聊起女儿时流泪
  • 丈夫患癌 婆婆脑梗死 坚强女子却只在聊起女儿时流泪

    时间:2018-05-19 15:16:13  来源:  作者:

    前几天衢城被高温袭击,但芦小燕仍顶着烈日,骑车往返于租住的衢州市区兴华苑小区与她打工的、位于龙化路的店之间,每天至少要跑四趟。丈夫患鼻癌5年,婆婆脑梗死10年,公公残疾已有40余年,女儿正上小学一年级,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她的身上。

    35岁的芦小燕是衢江区太真乡竹埂底村人,没到20岁,就去了上海打工,学习美容、美发。在上海打工时和老乡阮建银相爱,结了婚。在上海,她和丈夫开了店,丈夫是理发师,她做美容,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他们还用开店赚的钱在衢州市区买了房子。

    2008年,芦小燕的婆婆患上了脑梗死,公公又身有残疾,夫妻俩便结束了上海的小店,回衢州发展。为了给婆婆治病,夫妻俩拿出了多年的积蓄。2013年,女儿刚满2岁,阮建银又被确诊为鼻癌,不能开刀,一直在化疗。为了给丈夫治病,芦小燕卖了房子,花完了积蓄,还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

    生活没有击垮芦小燕!靠着过硬的手艺,小燕在市区一家美容院找到了工作,没多久就当上了店长。但是,即便小燕努力工作,每月赚的几千元工资,还不足以支付丈夫和婆婆的医药费。

    聊起婆婆、丈夫的病,小燕一直表现得很坚强,但说起女儿时,她哭了,“女儿懂事得让我心疼。”

    小燕的女儿在市区一家小学上一年级,从没上过兴趣班的她,从开学到现在已拿到各种奖状40余张,“所用的学习用品都是她参加比赛奖来的,我没花过一分钱。现在,她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和体育委员。”小燕说。

    “每天早晨,我都会准备好一天三餐。晚上女儿回家,自己热菜、热饭,还会帮忙照顾爸爸。小小年纪,衣服都是她自己洗的。奶奶眼睛看不到,不能动。我不在家,她就会照顾奶奶,给奶奶喂饭。有一次,奶奶和爸爸同时住了院,我工作忙,女儿就在两幢住院楼里来回跑,照看爸爸和奶奶。朋友得知我家的情况后,给我女儿买了汉堡,她省着带回来给我吃。”说到这里,小燕的眼圈又红了。

    小燕现在很想自己开家店,这样赚得比较多,起码医药费能还上。开店需要资金,她想去银行贷款,再去找间店面。她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女儿一个温暖的家,给丈夫、公婆勇敢生活的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