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老赖急着跑到法院还钱 大喊:我真的受不了了!
  • 老赖急着跑到法院还钱 大喊:我真的受不了了!

    时间:2018-05-19 15:11:08  来源:  作者:

      近日,一个老赖火急火燎地跑到了嘉兴海宁市人民法院,他着急地说“我马上还钱,马上就还,我真的受不了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让老赖愿意主动还钱还直呼受不了了?

      受不了了 我马上还钱!

      事情是这样的,杨某(化名)欠了人家80多万元钱,其中大部分钱已经还款完成,但是还有2万多元钱,他却一直拖着没有还款。海宁市人民法院曾多次打电话给杨某,杨某刚开始还接电话,到后来直接不接电话了。

      直到今年5月10日那天,所有人打杨某电话的时候,都会听到这么一段彩铃声:

      彩铃开头是一段警笛声,之后内容是:请注意,您拨打的用户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海宁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特此公告。

      这下杨某吓坏了,当天他就赶到了法院,主动要求归还之前欠下的债务。

      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海宁市人民法院针对老赖推出的一项“定制彩铃”。今年的5月10日正式推出,目前已经有100多个老赖被采取了这种通信限制。

      为何一个彩铃就让老赖如此恐慌?

      大潮君从海宁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这样做就是让欠钱不还的老赖有压力,以此敦促他们自觉履行义务。现在手机号码也要实名了,而很多地方都要用到手机号码,很多APP都是用手机验证码登陆或消费的,老赖更换手机号码是比较麻烦的,采用“失信彩铃”,再结合其他的强制执行措施,进一步挤压老赖的自由空间。

      更绝的是,这个彩铃老赖自己是取消不了的,只有法院向移动公司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海宁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局副局长张凤妹告诉大潮君,如果被执行人一旦履行了法定义务,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将来法院还会考虑与电信、联通等公司合作,进一步扩展范围。

      此外,目前已经有13名被执行人因为受到通信限制主动过来履行义务了,大部分是小额的民间借贷和买卖合同,涉案标的金额达到263万余元。

      这项措施真是厉害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