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丽水两货车开太慢挨太近致三车追尾 结果1死2伤
  • 丽水两货车开太慢挨太近致三车追尾 结果1死2伤

    时间:2018-05-18 16:20:01  来源:  作者:

    别以为车速越慢就越安全,那也要看在什么地方行驶。这不,5月15日中午12点34分,G1513温丽高速公路丽水方向的风门亭隧道内就因车速太慢,而发生了一起三辆货车追尾的事故,结果不仅其中两辆货车被撞得完全报废,而且事故还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我们赶到现场后,一开始还以为就是两辆红色的货车发生了追尾,直到后来我们在它们中间又发现了一个被完全撞扁的蓝色驾驶室,这才意识到是三车追尾。”处置该起事故的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在他们到达事故现场后,最先想到的是查看有无人员伤亡。结果,经过仔细地查看,他们发现其中一辆红色货车,以及那辆损毁最为严重的蓝色货车中,各有一名伤员被困,而营救起来十分棘手——由于货车驾驶室已经是严重变形,以至于虽然能听到里头微弱的呼救声,但高速交警左瞧右瞧,居然始终看不到伤员。

    在多次尝试徒手掰开变形车体无果的情况下,高速交警只得紧急通知了消防队。可20分钟后,当消防车、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时,新问题又来了——隧道里可没有应急通道,事故发生后,里头滞留了大量社会车辆,救援车辆根本无法驶入第一现场。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迅速分工:高速交警一个劲地指挥社会车辆尽量靠边,好腾出一条通道;消防员、医护人员带着救援器材,徒步从隧道口往里狂奔。

    之后,消防员对车体进行了破拆,最终救出了两男一女共三人,但其中一名男性伤员因伤势实在太重,已经确认死亡。随后,高速交警征用了一辆底盘很高的社会车辆,迅速将两位伤者送往了青田县人民医院。

    这起惨烈的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原来,当红色货车和蓝色货车一前一后行驶进隧道时,它们的车速远低于规定的最低车速——60公里/小时,而且,行驶在后头的蓝色货车距离前车只有四五米的距离。当两车差不多行驶到隧道中段时,另外一辆以正常车速行驶的红色货车突然就猛地撞了上来,位于中间的蓝色货车随即便被夹了“三明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