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半夜翻窗入户欲对少女行不轨 被抓后称自己喝醉了
  • 男子半夜翻窗入户欲对少女行不轨 被抓后称自己喝醉了

    时间:2018-05-18 16:20:01  来源:  作者:

    深夜,16岁女生小丽(化名)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一男子企图侵犯自己。小丽及家人报警后,涉案男子马某却称自己喝醉了,矢口否认了犯罪行径。

    日前,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在马某零口供的情况下,对其以涉嫌强奸罪(未遂)提起公诉。5月17日,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两年。

    男子酒后动邪念,半夜翻窗入户欲行不轨

    今年41岁的四川籍犯罪嫌疑人马某,几年前到舟山打工,同工友租住在定海区临城街道某村一幢民房内。这幢民房被房东分成了多个房间,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便群租在此。来自云南的16岁姑娘小丽(化名),也和父母租住在这里,小丽自己单独一个房间,她的父母住在相隔不远的另一个房间。

    去年12月1日晚,小丽晚饭后回到自己房间休息,并将房门反锁好。凌晨3点左右,小丽听到窗外有响动,发现一男子从窗户爬了进来,又企图对她实施不轨行为……

    万幸的是,小丽一直挣扎反抗,最终没能让犯罪嫌疑人得逞。随后,小丽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打算报警,但被马某阻止。小丽又瞅准时机,打电话联系住在楼下的父母,马某见情况不妙随即离开了房间。小丽父亲到场后,找到马某理论,并报警。

    马某在被抓后,说自己当晚喝了点酒,半夜上厕所时走错了房间。但警方在随后的调查取证中,从小丽房间的窗户处提取到了三枚赤脚足迹,并从中检测出了与马某吻合的DNA。

    拒不承认犯罪事实,检察官抽丝剥茧查清真相

    至此,本案本应该是水落石出,但犯罪嫌疑人马某为了摆脱法律制裁,矢口否认强奸意图。马某辩解说,自己醉酒误入被害人房间,只是想开个玩笑,并未实施强奸行为。因为证明入室与实行图谋不轨关系的证据尚不充分,很难证明马某有实施强奸行为的意图,所以公安机关采取了“案件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就低认定马某为非法侵入住宅罪。

    2018年1月,公安机关以马某涉嫌非法入侵住宅罪将该案移送定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因为该案被害人小丽仅有16岁,尚未成年,定海区检察院收到该案后,专门指派了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办理此案。

    承办检察官在反复翻阅案卷、查阅法条的基础上,对案件事实进行了全盘分析:犯罪嫌疑人辩解只是误入被害人房间,否认强奸行为,不仅与被害人陈述及取得的证据矛盾,而且其自身前后供述也自相矛盾,因此不予采信;而被害人小丽陈述,当晚遭到犯罪嫌疑人意图实施不轨行为,报警被阻止及后又打电话给父母等事实,可以被通话记录等事实证据佐证;根据案发时的执法记录仪显示,马某与被害人父亲理论时,对其强奸行为并未否认。

    最终,办案检察官经过综合分析认定犯罪嫌疑人虽然是“零口供”,但现有证据足以认定其涉嫌强奸罪(未遂),且被害人是未成年人,应当对犯罪嫌疑人加重处罚。

    检察机关对该案提起公诉后,定海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5月17日,法院对检察机关指控事实及案件定性全部予以采纳,以强奸罪(未遂)一审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两年。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下一步该院将对被害人小丽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她及时调整失衡心理状态,提高自我疗愈能力和社会环境适应能力,走出阴霾,恢复良好生活状态。

    因为是涉及未成年人,所以不公开审理,所以没有庭审照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