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云公交卡三更半夜还在扣费?交运:设备网络延迟所致
  • 云公交卡三更半夜还在扣费?交运:设备网络延迟所致

    时间:2018-05-18 16:19:43  来源:  作者:

      “凌晨2时,手机为什么还收到支付宝公交乘车的扣费信息?”昨天,多名市民向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微信公众号wd88868886)反映,人明明不在公交车上,支付宝却接连显示乘车扣款信息,怀疑遭遇乱扣费。温州交运集团昨天对此解释,因部分刷卡设备网络延迟等问题,造成乘客手机端扣费延后,不存在重复或多扣公交车费的情况。

      凌晨2时多收到一条扣费信息

      市民小东说,5月14日下午,他从市区小南门乘坐公交到洪殿,用了支付宝的云公交卡扫码付费,“当天我没有再坐公交,但手机上却接二连三收到了4条公交乘车付款信息。”小东提供的支付宝截图显示,其中一条扣费信息的创建时间为凌晨2时14分,金额为2元,收款人为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有限公司。

      “凌晨2时多,市区根本没有公交车在营运。”小东怀疑是公交公司或支付宝方面出了差错,可能多扣了他的钱。

      无独有偶,网友“dadada大静”也发现她和同事的支付宝云公交卡出现多笔蹊跷的扣费信息,时间和她乘车时间对不上,“有多条扣费信息出现在深夜11时以后,甚至有一条是在凌晨3时47分。”

      交运集团发布情况说明

      温州交运集团有关人士昨天称,近日来他们已经收到十多名乘客关于“云公交卡连续扣费”的咨询,他们随即联合支付宝公司进行调查并于昨天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因部分刷卡设备网络延迟等问题,造成乘客手机端扣费延后,不存在重复或多扣公交车费的情况。

      这份情况说明称,支付宝扫码乘车采用信用托底模式(即先乘车后扣款)。乘车交易产生后,如网络通畅,乘车交易会及时传到支付宝进行结算并扣款,基本可达到实时。在5月14日、15日两天,由于数据传输延迟,导致部分用户出现了延迟扣款(如上图,其中“商品说明处”为刷卡的时间;“创建时间”为扣费的时间),让不少用户产生误会。

      温州交运集团方面表示,他们后续将加强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用户可通过“支付宝APP->卡包->温州云公交卡->使用记录”查询详细乘车记录。另外,提醒市民在使用云公交卡乘车时,以车内机具提示音为准,不要因为手机上没有实时扣款便多次扫码,避免后续重复扣款。

      今年2月16日开始,市区公交车(单票制)实现了移动支付全覆盖。市民使用支付宝APP中的云公交卡扫码后,就可以完成扣费并收到扣款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