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笑哭 !快来看浙江四年级女生的超现实造句
  • 笑哭 !快来看浙江四年级女生的超现实造句

    时间:2018-05-18 16:18:23  来源:  作者:

    如果让你用“只要……就”造句你会怎么写,衢州市柯城区白云学校四年级的女生王梦琪是这样写的:只要妈妈叫我大名,我就知道我死定了。

    这份段子式的作业让语文老师江狄龙忍俊不禁,随后将作业发到朋友圈,引来了师生家长点赞,直呼“形象、有画面感。”

    5月18日上午,11岁的小女生王梦琪对钱江晚报记者说:“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但是有时候打我也很委屈,希望她能多理解我。我造了这样的句后,妈妈笑了,她说我真幽默。”

    5月17日傍晚,白云学校语文老师江狄龙在批改作业的时候,批到一题写句子练习,用“只要……就……”写一句话,就这么读到了王梦琪的造句——“只要妈妈叫我大名,我就知道我死定了。”

    江狄龙当时就笑了,觉得实在好玩。在江狄龙眼里,王梦琪是一个非常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平时的语文课上发言很积极,有自己的想法,敢于表达。

    江狄龙随后将这作业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不少同事和朋友都点赞了,大家都觉得孩子的表达很真实。

    江老师后来在班里问了学生是否和王梦琪一样有类似的经历,很多孩子都点了点头。

    “这是孩子内心真实的表达,作为老师是必须肯定和鼓励的。虽然是一个简单的写句子练习,但是从写好一句话开始,在作文里也能写真话,抒真情。”

    江狄龙说,王梦琪的父母也支持女儿真实表达,会逐渐改变教育方式。“很多时候,我们重视孩子的内心表达,其实就是在关注孩子精神的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