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未系安全带 一企业老板押货途中飞出车外致生命垂危
  • 未系安全带 一企业老板押货途中飞出车外致生命垂危

    时间:2018-05-18 16:17:31  来源:  作者:

    5月16日晚,在浙江省台州市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两货车碰撞刮擦事故,两车在事故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情况都不是很严重。然而,就是这样一起表面看起来较为轻微的事故,却造成车上一乘客严重受伤,生命垂危。究其原因,是因为这名乘客在事故发生的时候未系安全带。

    事故发生在当天夜里11时许,地点在常台高速往台州方向过天台服务区5公里附近位置。在事故现场,一辆鲁L号牌的半挂车停在慢速车道和硬路肩之间,车子的前挡玻璃脱落碎裂,右侧车头车门掉落并挂在后方车身上;在它后方,一辆皖S号牌的半挂车停放在后方的紧急停车带内,左侧车尾栏板部分掉落;而在两车之间,一名血肉模糊的中年男子躺在慢速车道和停车带边缘线之间的路面上。

    经了解,鲁L车驾驶员姓郝,车上所载货物是化肥;副驾驶座位上的中年男子姓叶,浙江苍南人,是这批货的货主,也是苍南一家化肥公司的董事长。5月15日,他们从山东载的货,准备拉往浙江温州,而叶某一直随车押送货物。

    据现场事故处理民警陈警官介绍,鲁L车在行驶中碰撞刮擦了停放在停车带内的皖S号车,原本坐在鲁L车副驾驶座位上的叶某在强大的作用力之下,整个人被甩出车外,然后重重地掉落在路面上,而且头部位置受到强烈的撞击。

    郝某向民警描述了事发经过。据他交代,事发前,他扭头和叶某在聊天,当回头看前方道路时,发现车子行驶在慢速车道和硬路肩之间,而且在距离前方七、八米远的紧急停车带内停着一辆半挂车。于是马上往左边打方向,同时踩刹车。碰撞前,叶**喊了一声同时跳起来;碰撞时,他从右边车门的窗口甩出去。

    经过现场勘察,叶某位置上的安全带完好无损,而且没有使用过的迹象。郝某也证实了这一点,据他陈述,事故发生前,叶某没有系安全带,而且一路上过来都没有系。

    事故发生后,叶某被紧急送往天台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据医院医生介绍,叶某头部在严重撞击后出现开裂,脑干严重受损,身体多处骨折,情况很严重,生命垂危;即使抢救过来,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其实这起事故中,两车的碰撞程度并不是很严重,平时高速上有很多类似事故,但都没有造成这么严重的人员受伤后果。”陈警官说道,“在同一车内,郝某因为系了安全带而毫发无损,叶某却因为没有系而落得如此下场。”

    最后,陈警官提醒大家:“安全带=生命带”,在行车、乘车过程中一定要养成随手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而不是把它看成一种“束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