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钢铁侠”来到杭徽 前方又发现一个小弟
  • “钢铁侠”来到杭徽 前方又发现一个小弟

    时间:2018-05-18 16:16:02  来源:  作者:

    喜欢“风和自由”的人,可能还喜欢拥有一辆摩托车,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撒腿就跑的逃亡。已经数天未见摩托车的杭徽高速昨晚迎来了这样两位“骑男子”。

    5月17日22时左右,杭徽高速监控中心接到徽杭高速杭向黄山(三阳)收费站进口通报:有摩托车闯进来了,请通知高速交警拦截!

    接到报警,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陈晓军迅速在杭州方向昱岭关省际卡点做好了拦截准备。几分钟后,一辆钢铁侠牌GTX500GS摩托车疾驰而至,并被成功拦截。

    摩托车证照齐全,骑手装备专业,一看就是一名资深爱好者。这辆摩托车排量达471毫升,马力强劲。

    据民警了解,骑手郑先生是一位摩托车爱好者,在安徽休宁游玩后,准备骑行回到桐庐,这趟线路每年都要走五、六次。去的时候走省道,因为风景更美,回桐庐时能走高速就走高速,因为安徽高速不禁摩托车。知道浙江不允许摩托车上高速,但刚才不小心错过了安徽三阳出口,准备到前面最近收费站下高速。

    民警指出在三阳省际收费站杭州方向有禁止摩托车进入的禁令标志,收费栏杆采取了特殊加长措施防止摩托车闯入,如果不是故意闯入不可能进入高速。并且郑先生通过三阳收费后收费员立即报警,说明收费员是明确不允许上高速的。由于违反禁令标志,民警依法对郑先生罚款100元,扣三分。摩托车则由施救车拖离高速放行。

    这边刚处理好,临安收费站收费员又报警了!收费员发现一个中年男人从高速上走下来,就问他从哪下来的,结果那人撒腿跑了。接到报警的一大队民警曹建民在附近搜索,发现匝道内停着一辆摩托车,排量不大,外形较旧,驮着一个箱子,没有车钥匙,没有牌照。经检查摩托车已经没油了。民警和施救员一起将摩托车暂时转移到收费站内,等候车主回来处理,可是一直到第二天清晨都无人前来认领。由于车辆有涉案嫌疑,民警已经对这辆摩托车扣留处理,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协查。

    杭徽高速多次发生摩托车上高速的现象,并经常有些骑友认为“禁摩”违反“交通法”,可一旦上了高速,超速、载人、货物超载屡屡发生,口口声声提到的“交通法”统统抛在脑后。如果有一天,廉价摩托车不载人、超载,大排量摩托车不超速飙车,统统做一个“安静的骑男子”,也许解禁会早一天到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条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适应道路交通发展的需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禁摩”的规定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条之规定决定的。如果还不明白,想想市内的单行线、步行街,是不是忽然觉得不允许机动车通过都很合理,何况高速禁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