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厨余垃圾投放路边垃圾桶 美丽示范街被泔水糟蹋
  • 厨余垃圾投放路边垃圾桶 美丽示范街被泔水糟蹋

    时间:2018-05-18 16:14:48  来源:  作者:

    垃圾桶里的泔水流到路上

    来自热线:越城区(高新区)城东剡溪路自创建美丽示范街以来,街容街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最近,随着气温的升高,吃夜宵的人多了起来,这条街上的夜宵店又火了,店家把厨余垃圾倾倒在附近的垃圾桶内,泔水大量流出,糟蹋了美丽街道。最近从这条路上经过,总是闻到阵阵臭气。5月14日,有市民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此事。

    记者核实: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人民路和剡溪路交叉口,看到剡溪路西北侧摆放着七八只垃圾桶,地面上有大量泔水,被污染路段长约10米,现场确实很臭。“太臭了,太臭了,不应该把垃圾桶摆在路口的。”住在附近的市民抱怨说,“这种糟糕的情况已持续了个把月,泔水从垃圾桶里流出来,附近的下水道又堵住了,泔水都排不掉。”

    环卫工陈师傅说,以前这个路口并没有放置垃圾桶,附近一些餐饮店就在夜间把厨余垃圾与生活垃圾直接扔在马路上,因为这样容易产生二次污染,约一个多月前,他们在路边放置垃圾桶,让餐饮店把厨余垃圾投入垃圾桶内,没想到泔水大面积污染了路面。

    当着记者的面,陈师傅掀开了一只只垃圾桶,里面的确以厨余垃圾为主,多只垃圾桶内的泔水正不断流向地面。“现在天气热了,吃夜宵的人多起来了,尤其是吃龙虾的人越来越多,产生的厨余垃圾也相应增多,我们的保洁压力也大大增加。”陈师傅说。

    部门回应:越城区综合执法局迪荡中队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查看附近的监控,发现有两三家沿街餐饮店将厨余垃圾倾倒在路口的垃圾桶内,厨余垃圾中的泔水再流到地面上,对环境影响比较大。按照浙江省厨余垃圾管理办法规定,餐饮店产生的厨余垃圾应该由专门的公司进行收集、清运,不能随便投放到生活垃圾桶内,他们将就此事展开调查,查实后将对违法餐饮店进行处罚。

    截至发稿时,迪荡中队已派人对泔水进行了处理,并清洗了路面。“剡溪路是迪荡街道的一条美丽示范街,不管是管理单位还是普通市民,都应该自觉维护,不能毁了自己的家园。”该负责人说。另外记者了解到,环卫部门也将对垃圾桶进行移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